13/10/2021

有些愛情,明知走錯了,亦決意錯到底;說穿了,就是不甘心!當事人選擇執迷,局外人只能尊重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我姊決定跟姐夫離婚了,我真的不明白,明明她婚前已經知道姐夫出軌,但仍然執意要嫁給他,換了是我,一定不會這麼傻……」K說。

 

  是的,真的很傻,但像這樣盲目的人世上多的是。

 

  我也有位男性好友正在辦理離婚,據他的形容,妻子提出分居時,他哭得呼天搶地,難過是因為他用了畢生最大的努力去愛這個女人,希望感動她、留住她。然而,理性上他心知妻子對自己從來沒有半點愛意,當初答允拍拖,也只不過因為她清楚跟這個男人生活,日子可以過得很安穩。

 

  僅此而已;她對他最多只有感激,從來談不上愛。

 

  當然,男人也知道自己的位置,但心底裡仍然希望給她一個家,但願她適應了夫妻生活,會慢慢將恩情昇華成為愛意,哪怕只得一丁點……

 

  K的姊姊也是同樣,等了這麼多年,唯一心願就是成為對方的妻子,即使知道離婚是意料之內,也要先結婚再離婚,證實關係真的真的無法延續,才能親手寫上句號。

 

  「辦婚禮已經很花心力,辦離婚也很耗時,何苦要行這一步?既要無端背負失婚之名,還要整理分配物業、資產等煩瑣事宜,將來再找伴侶時,更可能會被對方的家人瞧不起,我實在沒法理解我姊是怎麼想的!」K續說。

 

  那些後遺,你以為姊姊自己看不透嗎?大概她一早已經作好了最壞打算,然後一步一步面迎自己栽種的結果。說穿了,就是不甘心吧!「不甘心」這回事,是無法用常理分析的。

 

  的確,許多人明明清楚雙方關係出現裂痕,但依然選擇裝聾扮啞繼續前行;說到底,愚愛就是愚愛,該不配稱之為「奮不顧身」吧!

 

  還有那些答應了求婚才感到後悔的準新娘、婚前發現還未放下前度的準新郎、得悉女友懷孕後想逃跑的準爸爸、籌備婚禮期間出現嚴重爭拗的情侶等等,對比起因愛而不顧後果的愚者,其實有更多人不過是在進退兩難的關頭選擇逃避面對,任由自己的未來被推向死胡同。

 

  The show must go on…… 許多故事都被迫繼續「演下去」,並且是「合演下去」。假如K的姐夫堅持與第三者發展?又假如我那位男性友人的另一半及早發現愛情比麵包重要?大概他們的情史都可以重新改寫。

 

  所以嘛,愛情面前或許已談不上甚麼傻與不傻,有時候即使你決定盲目守候,亦不等於對方願意讓你逗留;時辰一到,始終要面對現實,連你想選擇傻下去的機會都終將被扼殺掉。一切就如在大富翁遊戲中等待翻「命運」和「機會」的牌子,見一步行一步,然後默默承擔所有風險和後果就足夠。

 

  明知道結果可能傷得更重,但當事人仍然選擇執迷,作為局外人的我們又能怎樣。況且,都是押注而已,任何人的婚姻都有或大或少的危機,與其掛心別人,不如先顧好自己。

 

  每個人的選擇,我都會尊重;畢竟,愛情的本質就是無理可依,何必執著對與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