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11/2021

「不肯花錢在我身上的男友,代表不夠愛我嗎?」愛情不是數學題,而是哲學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我跟男友拍拖四年,這些年來他對我都算不上很好,反而最近有個追求者很關心我、很照顧我,被寵的感覺原來真的很甜蜜。雖然不太喜歡他,但無可否認我是有點感動的。」G小姐說。

 

  看破不說破,大部分移情別戀的個案,都是從這些步調開始。

 

  「男友對我算不上很好」是甚麼意思?如果男友對你拳打腳踢,我當然會勸你盡早分手,但假如只是能力上沒辦法給予你「女皇級」享受,也算是值得體諒。我想,大部分女生不滿的,是認為對方可以做得更好,例如管接管送、多點陪伴、炮製驚喜、送花送禮物等等…… 

 

  怎麼?不就是G口中追求者所做的感動事情嘛?

 

  我經常提醒定力不足的朋友們,不要故意去挑戰大家的底線,即使無法阻止別人追求你、誘惑你,但若你本人心無旁騖,對方是沒辦法乘虛而入的。只要你不覆短訊、不聞不問,視若無睹,追求者根本無從入手;順勢推論,欣然接受別人的好意,無非就是為了留一個機會、多一個選擇吧!

 

  覺得男友待薄自己,程序上不是應該先把他處理掉嗎?何需等到有了比較才開始嫌這嫌那?

 

  作為男友,到底怎樣才算好,怎樣為之對女友不好?

 

  近來聽到一宗有趣個案,有位女生想吃蛋糕,但男友嫌25元太貴拒絕購買,於是女生大發雷霆,一方面覺得男友太吝嗇,一方面疑惑自己是不是連25塊錢也不值。如我所料,很多人都提議女生分手,他們認為跟這種男人在一起,餘生都不會有好日子過;他們的概念是,男人愈肯花錢在你身上等於愈愛你,這25元正好反映了女生在男友心中的低等地位。 

 

  對於價值觀這回事,我們每個人心中都有把尺,不能否認,在部分人心中「錢」的確會比「人」重要。你懷疑自己不值25元嗎?我就聽聞過有位奉行「AA制」的丈夫,向剛完成生產的妻子討回半數醫院費用…… 只能說,莫論對方是否港女或守財奴,如果大家對金錢的觀念差異太大,便真的不要勉強下去,否則他日結婚以後,只會有更多令人傻眼的狀況發生。

 

  對女友好不好,我比較著重男人怎樣看待女方的安危。當你病倒了、受傷了,他到底有何反應?

 

  最典型的例子,就如旅行時生病了,他會陪你留在酒店休息嗎?會在言語不通的情況下想盡辦法為你找醫生嗎?抑或自己繼續外出,留你一個人在房間內自生自滅?

 

  行山時意外擦傷了,他會埋怨你遴迍掃興,抑或一邊心痛地替你處理傷口,一邊安撫你的情緒,然後準備好揹著你下山?

 

  他有多愛惜你,一眼便看得清楚。

 

  正如我們深愛一個人時,會甘願代替對方吃苦,寧可病倒的、受傷的是我而不是你。一同分享快樂最容易不過,有難同當你又做得到嗎?遇到困境時,就算幫不上忙,最起碼也給我一點心靈安慰;而不是等到「大難臨頭各自飛」,才抱怨自己遇人不淑。

 

  女人啊!切勿太容易被男人的小恩小惠感動,真正的好並不在於表面,而是藏在他的內心。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