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1/2021

拍拖前先「試車」,通過考核才能升格戀人!先性後愛的概念:究竟是騙炮還是真愛?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早前在台灣討論區看見一則有趣的帖文,女生說她與一位男士曖昧了好一陣子,正想著如何進展為情侶之時,男方提出要先「試車」,若雙方感覺對味,才正式開始交往。

 

  甚麼是「試車」?換成香港人所說的意思大概就是「先性後愛」,直白一點,就是兩個人先進行一次性接觸,假如大家都滿意對方的表現,即可升格成為戀人。換句話說,任何一方表現未如理想,對不起…… 閣下將不被取錄。

 

  那男人的理據是,他跟前女友相戀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彼此性事不合,最終無奈分手,與其浪費大家時間,倒不如早一點確定性生活的合拍度。而發帖的女生自言是個保守的人,一方面怕對方只是存心騙炮,同時又擔心試車後遭到嫌棄,但不答應的話,就連跟對方交往的機會都被煞掉,不知如何是好!

 

  如我所料,大部份網民的留言都把那男人罵慘了,但持相反意見,贊成試車的人竟也不少,而且當中佔了多半都是女生。她們普遍認為,男人經常自誇性能力很好,但到頭來卻令女方大失所望,那倒不如在雙方投放感情之前來個深度了解,總比日後分手乾脆得多。而亦有男士反映,他們曾經倒過來被女生要求試車,我想,大概是因為她們過往的經歷太糟糕了吧!

 

  我的女性朋友當中,確實有一兩位習慣試車後再決定下一步怎麼走。當然,她們對性的態度從沒有男與女誰撿誰的便宜那回事,也不會愈做愈愛。「就是因為對愛情認真,不想再兜兜轉轉,才希望確定關係前先了解清楚。我們身為女人都不介意,他們還怕甚麼?」其中一位女友人說。

 

  換作男士主導,雖說任何一方也有權發劣評,但試車這個概念由他們說出口,結果女生被騙炮過後,還落得一句不合格作為斷交的理由,天理何在?

 

  也有意見認為男方其實是想試探女生會否很隨便,若知道她不容易上當反而會更加珍惜。雖然我不敢苟同,但這世界的確是一樣米養百樣人,經已沒甚麼可能不可能了。

 

  只能說,人類活到這個年頭,很多東西也許不能再單純地用對錯去區分,而是觀乎我們每個人對特定事情的接受範圍。當你還在猶豫要不要應約讓人家試車,那麼其實你心裡已有一定程度的抗拒感;雖然你心裡早有答案,卻怕開口回絕了,一切就到此為止。

 

  永遠緊記,玩不起火的人,絕對不能靠近火種,否則只會燒傷自己,除非你正在考慮要不要買個教訓。

 

  色慾都市,總有些男男女女的理念相同,試車活動就留給雙方都同意有確切需要的人去體驗好了。反正我看不出按步就班地交往,讓性與愛同步有多耗時?難道性生活美滿就能抵銷二人性格不合?到時候還不是一樣的分手、一樣的「浪費時間」。不要忘記,愛你的人總是先顧慮到你的感受,讓你為難的事情不說也罷,而邀你試車的人,大概就真的只想試車而已。

 

  男士們,別鬧了…… 放過那些良家婦女,去找回你的老司機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