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3/2022

「可想過你那弱點,就是我剛剛想要!」即使他來自火星,只要你懂他的語言,不就足夠嗎?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上星期收到朋友傳來的一段YouTube影片,她說:「你看看吧!這段夫妻Q&A很好笑,真的不知雨僑為何會嫁羅力威這種男人……」

 

  影片分成上下兩集,上集提及兩人相戀經過及趣事,而下集主要分享相處點滴、互數不是。而好笑之處,我想是圍繞男方經常帶點「狀況外」的特質,例如戀愛初期,他相約了好友一家與女友首次同枱食飯,但他本人並沒空出席。事實上,從男方角度去理解,由於他早知自己當晚事忙,卻怕女友獨留家中工作會餓壞,所以才會替她安排一場飯局。

 

  按照常理,我們往往不會在自己缺席的情況下,將雙方未曾碰過面的女友和朋友連結一起!但來自火星的男人,顯然覺得毫無問題;他最在意的,是自己未能伴陪的晚上,女友仍然吃好吃滿。

 

  雖然如此,不善辭令的他,在第二段影片卻忽然口若懸河地數落雨僑生活上的壞習慣,例如電器沒有插穩、電水煲沒蓋好引致不停反覆煲水、煮食時生熟用具同時放在鋅盤內等等。即使是太太的缺點,但網民卻一面倒認為男人不應該對這些小事計較,甚至留言支持女方另覓對象,找個更好的丈夫。

 

  我想,大部份女人都未必能夠理解火星男的思維,就像我的朋友一樣,不明白兩人為何會走在一起。但從女方的笑容,我彷彿感受到一份外人無法領略的滿足。

 

  太太隨後回覆網民,指丈夫其實有很多優點,未僱家傭之前,除了煮食外其餘家務皆由丈夫包辦,懷孕期間他甚至努力惡補廚藝,只求讓太太多點休息。工作上,他也是個可以托付的人,懂的不懂的,都會盡全力辦妥。在她眼中,丈夫除了經常冒失地將她撞傷碰瘀之外,便沒甚麼大的缺點了。

 

  而那些丈夫投訴的東西,不是都在反映了他最著緊一家人的安全嗎?

 

  她有高學識,也有高情商,她的好很容易讓大家看得見;而他的好,其他人未必認同理解,但只要另一半懂得就夠。尤其,當大多數女人都覺得男方難以溝通,也就正好省卻了怕他太有異性緣的煩惱。

 

  許多年前,黃偉文為歌曲《Mr.》詞填,我最深刻那句是「可想過你那弱點,就是我剛剛想要」。你嫌他的步調慢得讓人吃不消嗎?抱歉了!他倒沒想過要討好你。換個角度,他的慢、他的沉穩、冷靜,對某人來說可能是「定海神針」,每當自己躁動不安時,他一個眼神或許就能帶來緩衝作用。

 

  愛情從來不是要找最好,而是要找最配,不管化學作用是來自「共同」還是「互補」,兩個人自自然然地形成一種獨有的默契,懶得理會外人的目光。

 

  就算你來自火星,就算你永遠總在「狀況外」,只要我讀懂你的語言就足夠。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