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1/2022

走到離婚這一步,為何總要撕破臉皮?好聚好散,教他對你念念不忘,才是最大的報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躺在睡床,豁然心安的感覺伴隨睡意來襲,我這床褥雖已略帶使用感,但好歹是我個人財產,即使經歷過幾段感情,也沒人會揶揄我怎麼不把它扔掉。

 

  不明白嗎?這是由大S徐熙緩的前夫汪小菲所提供的笑話一則。

 

  時序大概如此,三月得悉前妻再婚開始,汪小菲便沒再支付先前承諾為共同監護孩子們而給的贍養費,被封鎖聯絡的大S近日只能循法律程序去追討累積至500萬台幣的家用。收到通牒,惱羞成怒的汪小菲於社交媒體發帖辱罵大S一整家人,當然包括前妻的新夫婿。

 

  「你個窩囊廢換個床墊行嗎?」汪先生發文過後,大S便命人把那張天價床褥抬到前夫家旗下的酒店門前銷毀,其後再透過律師發聲明保證自己此生不出惡言,望前夫能停止紛爭,保護小孩。

 

  鬧劇暫告一段落,但以某君的言行,說只是「暫時」大概錯不到哪裏。如果大S與具俊曄是一本剛翻開序頁的童話故事,那麼她與前夫的大概是一齣爛尾的狗血連續劇。

 

  不是刻意八卦別人的家事,然而惹起公眾談論從而給對方施壓,本來就是那些名人明星把事情搬弄到網路上的原因。畢竟深愛過,最後看到這種撕破臉皮的局面,不禁令人欷歔。他,就是全心在公眾面前羞辱你,他得到甚麼?除了當刻的一絲快感之外,就是滿身丟人現眼的小家子氣。

 

  快快樂樂走到結婚那一步,誰都希望從此白頭到老;然而,我們真的沒想像過會有仳離的一天嗎?

 

  來來去去還不是差不多的故事線,感情淡了、婚外情、價值觀分歧、婆媳不和、生育問題、嫖賭飲吹……我們都知道,殺死一段婚姻都不外乎是這些可預計的原因,偏卻沒人膽敢在關係良好的時候,提前去理性討論這些可能引起不愉快的敏感話題,嘗試在有共識的情況下去拆解那些或有或無的難關。

 

  到最終,當潛藏中的崩壞處境化成現實,在經歷無數次你猜我度的錯摸之後,我們已不經不覺走到了刀鋒頂端,互相傷害。

 

  不得不承認,我們曾經以為自己對枕邊人暸如指掌,熟知他的生活習慣,清楚他的一切愛惡喜好,但原來我們從來只以被愛的身份跟他相處,卻絲毫不認識對方懷恨的一面,不知道當他決定對付一個人的時候會有多狠。到你以第一身去承受他的狙擊時,才被逼看清楚他的陰暗面,原來自己曾經將人生都託付到這個狠人身上,多麼可笑!

 

  可不可能,當你察覺自己被情緒支配時,停一停,慢慢冷靜下來,思考一下如何避免讓衝口而出的說話,造成難以彌補的裂痕。

 

  可不可能,即使對方行差踏錯,仍然用你僅餘的愛去抹掉惱恨,寧可不相往還,也不互相報復。

 

  可不可能,都像那位前妻聲明書所說的一樣,承諾此生不出惡言,讓事情在調解之中徐徐過渡。

 

  我們一直被教導如何愛和被愛,卻忘了分離也是一個重要課題。如何做到好聚好散?當你希望他記住你的善良、記住你的好,有那麼一秒後悔錯失了你,便算是成功。更何況,最大的報復從不在於傷害對方,而是教他對你耿耿於懷、念念不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