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22

放不低的人與事,就將他們埋葬在2022年!愛與恨,說到底就要學懂放下,新一年請繼續選擇善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Ayu 阿愚

    Ayu 阿愚

    曾任職傳媒行業,不學無術,筆耕半生才悟出「識人好過識字」的大道理。患有輕度社交障礙,依靠與異性溝通來緩和不安情緒;習慣在單身主義與渴求歸宿的兩極中矛盾穿梭。

    我單身但我快樂

    逢周三更新

  2022即將過去,這一年裏,你有活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嗎?

 

  沒了前兩三年那股不明朗的低氣壓,這年一切都似在緩慢調整中。當可以自由出入境了,一直在異地讓你牽腸掛肚的那位,如今仍是你的戀人嗎?當婚宴出席人數再無限制,你想要成家的對象,仍然是同一個人嗎?

 

  我們人生從來不缺的……是考驗。

 

  記得去年這時間阿愚給大家的小叮嚀,是希望人與人之間不要存在太多比較,世界已經太難了,如果某個生存方式會讓你好過一點,就按自己喜歡的去做吧!大概,這都是許多人心中所盼,結果今年當中大部分團體活動,就換成了親朋好友們的餞別聚餐。無論多麼捨不得,大家心裏也只能感恩曾經遇上,然後揮揮手各自尋找所屬的幸福。

 

  聚散有時,朋友如是,情侶如是。年中有位朋友失戀了,她卻苦笑著對我說:「我真的很想很想找他,很想哀求他復合,但一想到他是如何鼓起勇氣向我提出分手,再想想這段感情曾經令他有多苦惱,我就覺得沒顏面去挽留。我一直覺得自己都已經做好做滿,卻仍然未能令他珍惜我多一點,我再憑甚麼繼續留住他?」

 

  愛情的逆向思維本該這樣,而現實每每是一方想分手,挽留的一方只想著自己如何不捨,不想所有心力付諸流水,不想再次跌入的單身地獄,不想重新適應一個人的生活,不想愛不到想愛的人。我們只執著於自己的痛苦,卻沒顧慮對方的感受;可能他目前最想達到的事情就只有離開你而已,你能成全他,讓他尋回快樂嗎?

 

  傷心是人之常情,但留戀卻不能無了期,年末正是一個撇清呆壞帳的最好時機,將不好的人和事埋葬這裏,新一年重新出發,尚未有新伴侶前,不如先試試愛上自己,讓自己變得更好。

 

  而我今年想埋葬的,是一顆對人性失望的心。時間回撥到七月下旬,我剛巧看了半場令人顫慄的演唱會,接下來相關報導相信大家都有關注。而最教我失望的,卻是坊間絡繹不絕的假新聞、對傷者及其身邊人的冷嘲熱諷,甚至將意外一刻製作成動態圖像等等,這一切都完全顛覆了我對人性的認知。當人們的力量微弱到只能默默祝福的時候,卻竟然有些人連一句「集氣」都看不過眼。

 

  請問,給別人留壞心眼,對你有甚麼益處?

 

  這不是個別例子,而是冰山一角,甚至可說是小人做小事;放眼於世界,戰爭或人禍不斷,惡人從不缺席,甚麼愛與和平,在他們眼中根本只是笑話。就算無奈,我仍然深信天命,到了最後,因果總會替你作主。

 

  不吐不快的,說開了就要學懂適時放下。

 

  放負就放到這裏,我可不能為這些人賠上我的精神健康,有甚麼難過的、失望的、灰心的,就將它們留在2022年,感激每個難關讓我們的心臟變得更強大。

 

  新一年請繼續選擇善良,對邪惡力量作出最大程度的抵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