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03/2018

【東京下町.清澄白河】喝藍瓶咖啡 品伊勢屋糰子、郷土料理深川丼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和菓子百年老舖 人氣糰子嚐來軟綿米香

 

  再到一間具舊時代氛圍的和菓子店 “伊勢屋”,明治40年(1907年)創業的百年老店主打「糰子」,即日本常見的平民小吃麻糬小丸子,筆者非常喜愛煙韌口感的米製食品,早前在台灣台南吃過八寶冰,裏面一大堆都是芋圓、地瓜圓、南瓜圓等,吃得樂開懷!同是煙韌界的伊勢屋糰子卻有多款不同口味,一顆顆糰子串起來炭燒,再包住一塊紫菜,或抹上醬汁、枝豆蓉、紅豆蓉、芝麻蓉等,嚐來軟綿米香,甚至不用咬斷就能輕易撕開,此外還有草莓大福、綠茶大福等糰子食品也沒失望,即使加單空運到港孝敬雙親,糰子一點都沒有變硬,味道跟現場吃的一樣,以Mochi界來說最好吃就是這家了!

 

百年和菓子店-深川伊勢屋

每款口味通通都買,軟綿米香的串燒糰子非常軟熟,以Mochi界來說最好吃了!

 

庶民料理深川丼 大灑蜆肉用料豐富

 

  從前的隅田川是江戶海邊,多以捕撈漁獲為生,除了盛產泥鰍、鰻魚之外,還有蜆、蛤、蚌等貝類海產,以此食材創作的「深川丼」就這樣誕生了,是東京僅次於文字燒的郷土料理,而這道料理只有在清澄白河才能找到,離車站不遠的“深川釜匠”準備大快朵頤囉!

 

  深川丼不外乎兩種吃法-丼飯或泡飯(ぶり),丼飯是以多種貝類連米飯炊煮而成,而由於煮出來的湯頭鮮甜美味,於是就有了類似台灣鹹粥的泡飯吃法,有大蔥、生蛋拌著來吃,口感更豐富。吃過丼飯之後有點後悔,原以為能夠清空一碗丼飯,但味道單調只有蜆肉送飯,加上一般港人吃慣的蜆肉都是大排檔偏鹹的炒蜆,因此深川丼飯相對地稍為淡一點,話雖如此丼飯也不欺場,蜆肉實在多得驚人不吝嗇,最後要用保鮮膜打包成飯團帶走,謝謝款待啦!

 

庶民料理深川丼飯,蜆肉豐富不欺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