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10/2018

想嘆傳統英式下午茶?人氣首選:英國約克Bettys Café Tea Rooms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既要享用傳統英式下午茶,特意穿得好看一些,至少穿件有領恤衫和長褲,然而現代人喝下午茶經已不再那麼講究,但仍有不少進食禮儀要遵守,而我是徹頭徹尾的門外漢,唯有事前做足功課,知道最基本的兩大原則是:進食順序要由下至上、味道由鹹至甜。而三層托盤是英式下午茶的一大特色,下層通常都是三文治,中層是英式提子鬆餅(Scone),上層則是甜品,當我看到餐牌選擇多多實在眼花瞭亂,從早茶、輕食、下午茶、甜品,甚至連酒品也有提供,三層托盤基本上已經不限於傳統,我第一次來當然不作他選,就來個經典的傳統下午茶「Traditional Afternoon Tea」。

 

 

  下午茶的主角當然是紅茶,先是呈上精緻的瓷器餐具和茶具,有茶壺、牛奶壺等,我先倒茶後加牛奶,嘖等一下~原來是大錯!牛奶要在加熱茶前先倒入,然後直接倒入沖泡後的紅茶,與沖咖啡加牛奶的次序相反,因為牛奶倒入熱茶中,牛奶蛋白容易遭高溫破壞,嚐起來就沒那麼好喝。由於茶葉是碎片混合而成,要隔著濾網把茶渣過濾,而紅茶倒入牛奶過程中,茶奶融合要觀色聞香,顏色愈深茶濃度則愈高,最後加方糖要用鑷子夾起,不過我個人則不太喜歡白糖,若然有啡糖的話會更好,接著飲茶也要細啖入口而不是發出「咕嚕嚕」聲音,記緊兩個字就是「優雅」!其實我喝過最好喝的紅茶是斯里蘭卡的錫蘭紅茶,至今仍難忘當地人沖調的茶奶比例,實在剛剛好!所以自己不懂沖調的話,有可能大打折扣呢。

 

 

Readmore:

台中、南投、彰化自駕遊:被遺忘的天空之橋、霧峰落羽松秘境

首爾初秋:在雪嶽山尋幽探秘,住進英倫風格的美景酒店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