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10/2019

覓食沖繩:推介兩間熱菜飯香的平民料理,感受琉球式的居酒屋文化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以上介紹過那麼多樣的琉球料理,有沒有覺得像中華料理呢?美食隨著時代演變,歸化日本後也變得精緻化,出現與日本菜合流的和琉美食。來到恩納前兼久的主要大街,居酒屋形式的琉球料理餐廳林立,大型廣告燈牌非常搶眼,尤其我來到的餐廳屋簷上有過百盞燈籠,非常狀觀!可惜到訪當日是平日的星期三,餐廳內僅得我們一檯客,據說周末期間會有沖繩民謠、三弦琴的現場表演呢。

 

 

 

  居酒屋就像我們離不開大排擋那樣,菜單上從正宗傳統料理到家庭料理風通通都有,一碟碟小菜端上來,頓時覺得多了一種鑊氣甚至油膩感,例如苦爪炒豆腐、炸高砂魚、鹽炒沖繩麵、烤山原土雞佐柚子胡椒等,之前提到過琉球飲食文化由從豬耳吃到豬腳,這裡就有涼拌豬耳朵、烤豬頸肉、東坡肉、豬腳,也有阿古豬火腿蛋炒飯、涮涮鍋等,一貫軟腍嫩肉的特色,還沒吃夠唷!再來偏和式一點的髮菜天婦羅、海菠菜高湯玉子、紅薯可樂餅等,少了高檔餐廳的拘謹,肆意把整個菜單都吃一遍!

 

苦爪炒豆腐

炸高砂魚

阿古豬涮涮鍋

 

  吃過不同餐廳,霎時發現琉球料理比我想像中的更多樣,不同朝代的時代背景,造就糅合中日風格的沖繩料理,比起日本菜更接近我們的飲食習慣,但相比起中華料理而言,卻又是與眾不同的派系美食。筆者不是專業美食家,只能說樣樣都好吃,若有機會再來,必然會選擇放題吃到飽,邊喝泡盛酒盡情對飲!

 

烤山原土雞佐柚子胡椒

鹽炒沖繩麵

阿古豬火腿蛋炒飯

洋蔥天婦羅

 

沖縄料理 あんとんhttps://www.anton.okinawa/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