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019

旅行一定要買手信?在旅行經驗中,找到買手信的真正意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來到沖繩那霸國際通逛逛,平和通商店街果然是買手信的好地方!藥妝、零食或糕餅禮盒都包羅萬有;財爺剛公佈發放一百大元的旅遊補貼,你會用來做甚麼呢?筆者肯定不夠買手信啦!不過,送手信其實是一種心意,並不是必須的,亦無需刻意去採購。原因當然不是因為旅行太多,而是在全球化衝擊之下,手信變得垂手可得,加上香港人出外旅遊的比率,在世界上是數一數二的高,「手信」這些東西變得愈來愈沒意義,若然你問我有甚麼手信買,我會說:「不買。」

 

特朗普話你知:「NO!」

 

「最愛買的手信,都是為了留住旅途上吃過的美味。」

 

  若真要買手信,真心分享的大概只有家人,以及幾個親朋好友。通常會買當地特產的食材,例如瓶瓶罐罐的辣椒系列,有辣椒油、辣椒粉、辣椒醬等,幾乎所有地方都找得到。到訪四川成都時,有買過麻辣火鍋湯底料,若嫌滿滿一整包花椒太辣的話,當做醬料舀一勺煮菜,懶人也能弄出川味菜式,如麻辣雞翼等,味道十分滋味!另外也買過非常地道的中東香料、俄羅斯茴香等,僅是炮製全雞放入氣炸鍋,無需食譜也能回味浪旅嚐過的異國風味。

 

來到成都怎能放過川味辣椒醬!

琳瑯滿目的中東香料,該怎麼選呢?

 

  其次是長輩喜歡的茶葉,至今仍難忘蘇州水鄉買到的現炒碧螺春茶葉。沖泡之後茶色非常清澈,呈淡綠,嚐來淡香細膩;而來自英國老字號品牌Fortnum&Mason的混合茶葉,濃香下午茶配餅乾是最佳配搭,最近更宣布進駐香港呢。至於云云手信中,送給家人而大獲好評的,應該是購自日本草津溫泉的溫泉蛋禮盒,獨立包裝附有醬汁沾著吃,雖然外表看起來是很普通的雞蛋紙盒,但溫泉蛋一咬嗌出半熟溏心蛋黃,頓時幸福都寫在臉上,用錢都未必買得到。嚐過的味道勾起曾經享受的旅程時光,只要想起,心也跟著快樂了。

 

購自草津溫泉的溫泉蛋,一咬嗌出半熟溏心蛋黃,無人不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