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1/2019

保持好奇心,延續廿五歲的衝勁去浪游闖世界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梁健邦

    梁健邦

    梁健邦八十後男生,一個愛上浪遊的背包客,曾闖澳洲參加工作假期計劃,農夫的流浪生涯是行萬里路的開始,世界那麼大別攔我!

    浪遊最吸引人的,或者有很多超乎預期的變數,追求冒險、刺激的絕對不會讓人厭煩,玩得盡興就要享受命運安排的旅程,記錄笑與淚分享旅人旅事,希望所有人都可以「眼睛在旅行」。

    浪遊旅人

    逢周四更新

  隨後不停歇的飛行,每次浪遊都用文字紀錄所見所聞,筆者很早就明白旅行不能當飯吃,不為吃飯而旅行,要為旅行而工作;旅行要工作會讓真正的旅行變質,變得不能隨心所慾自由飛翔,不希望切身感受被讀者的期待所凌駕,於是去到哪就寫到哪。隨著旅行愈來愈多,朋友們開始標籤為「旅遊達人」,偏偏我卻非常抗拒這個名詞,正因我對世界出於好奇心,才不停出發去浪遊探索、遊離迷城,後來開始深度旅行,嘗試去了解更多的人文地理、歷史宗教等,如果要請教可能令你失望,我並不是甚麼都懂,只是比你所知道的多一點點,就一點點而已,所以叫「旅人」才更貼切。

 

TAKA日本料理餐廳絕對是窮酸背包客的經濟之選,當時吃到的美味是天堂級無誤,再次回味真好。(2019年攝)

Golden Eggs_就是小弟工作過的雞蛋工場所出品,看到架上一排雞蛋也份外親切。(2019年攝)

 

  趁著廿五歲這個年紀,絕對是有心有力,大概是前赴工作假期的最佳年齡中位數,藉著異國遊歷重新學習,古人有云「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簡而精地告訴你——旅行好過讀死書!而我更確信「好奇心」是浪遊闖世界的必須條件,把自己當成海綿浸在知識海洋裏,無止盡吸收新知識,成就自己最好的廿五歲,然後迎接未來每個人生十年。

 

回到柏斯,城市氣味依然熟悉。(2019年攝)

伊莉莎白堤岸(Elizabeth Quay)從大草坪改建成水岸景觀公園,整條海岸線都不一樣了!(2019年攝)

再次揮別柏斯。(2019年攝)

 

  旅行不止玩樂,還是獨處與自己對話的時機,通過反思自省提升自己。而下一個十年頭炮是重回澳洲,以遊客身份重遊背包客的最初落腳地柏斯(Perth),再次入住有床蝨惡夢的平價旅館,卻依然笑得開懷、樂在其中,尋找初心重新審視現在的我,這又有另一番感慨了。

 

重遊舊地的對照相: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