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10/2014

「登富士山」(一) 生日圓夢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生日,總是想買甚麼東西、想要做些甚麼等……C人今年的生日心願望有點奇怪,給自己找來個挑戰「登富士山」,女生選擇這樣的生日願望,真令人啼笑皆非,「攞苦嚟辛」!哈哈。然而,在面書分享旅程和照片後,接到許多讀者查詢呢,問及甚麼時節可以前往?年紀有限制嗎?小孩可以登頂嗎?有甚麼準備、路程困難嗎?要多少時間才可以攻頂?可知道同道人其實不少呢!C人將會一連四篇分享有趣又實用的登富士山經歷,好讓有興趣的你和妳可以計劃一下。

  富士山被日本人譽為第一「神山」,生命中踏上富士山是許多日本人的心願,雖然我不是日本人,早於兩年前萌起這念頭,每年只有七至八月開山為最佳的登山季節,意指只供登山人士乘搭至五合目起步的公共巴士和山上的住宿安排,在七至八月全面開放予登山人士,錯過了便要等下年仲夏了。 

  為鼓勵愛惜大自然和健康生活,登上富士山是不需付入場費的,旅客可以自由進出,只需預早計劃行程和同行朋友組員的安排便可,登山大致上分為即日來回、留宿山上翌日登山;旅客可依清晰的路線指引登山,非常方便!亦可參加本地旅遊團,多在東京起行大約廿多人左右一併出發,至於年齡方面沒有限制,C人登山時驚喜遇上幼稚園小朋友跟隨老師登山,小小年紀已有這樣能耐和經歷,憑著努力踏出實在每步,巧幸福啊!

  下回繼續……

 

C人提供登富士山小貼士

1.建議登山日子在七月廿一日至八月底期間,已過梅雨季節之餘而山上民宿也全面開放營業。

2.選擇週一至五平日登山旅客數量相對少,登山避免「塞人」。

參考網站:富士山資訊網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