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2014

高美濕地 落日美麗動容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喜歡拍攝大自然景象,正因為那不能掌控的、幻變莫測的天氣,每次不一樣的風光讓攝影師傾心醉倒,能否遇上美麗天色要看緣份,留住頃刻分秒要看攝影師的攝影眼、跟照相機的心神配合;作為深愛拍攝生命力量的攝影師,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每天在悄悄地上演,幕幕精彩教我陶醉!台灣有處地方C人很想前往,在網上看過不少照片,卻一直未探,直至刻意安排的某個旅程,從車上遠眺屹立在濕地的風車陣,排列有序,背起相機背囊踏在粗糙質感的木道上,這個心願有幸完成,現在說來細味照片,彷彿仍在欣賞高美的落日超廣角螢幕畫面,心裡真的興奮、雀躍不已!

  高美濕地位於台中市清水區大甲溪出海口,從台中機場乘車前來大約廿多分鐘,是台灣豐富多元的溼地生態地域, 這裡的地質可分為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灘等,並擁有目前台灣最大族群的雲林莞草,是難得的生態景觀,每年大批候鳥來到高美濕地過冬,因而成為觀鳥生態人士的天堂,同時因為高美濕地獨有的風車地景和落日方向,這兒也成了攝影人的朝聖地。

  曾聽有些人說道:「日出日落每天都有,有甚麼特別?」

  對!日出日落每天皆有,每天風光畫面卻是獨一無異的,不能完全預計掌握,有些時候叫你跌盪失望而回、有些時候叫你張開口呆了半响,驚嘆造物者的鬼斧神工!旅遊攝影的獨特之處,是攝影師把不同的地貌風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畫面拍攝下來,成為只有那個地點遇見的醉人畫面,教人痴醉。

  C人是個拍攝時候安靜的人,心神都留給眼前畫面,憶記那天走進高美濕地,沿著風車由近至遠走著,踏在濕地上的木道,留意著泥濘上的水波在緩緩流動,木道上三五成群的朋友們,轉過頭來眺望遠處反起褲管,赤腳行走在濕地上的旅客、在嬉戲的友人、在依偎漫步的情侶,他們在遼闊的天地螢幕前走著,光照亮了他們的身軀,逆光打在濕地泥濘,完全沒有擺拍的,跟這裡的緣份,放慢了呼吸,把眼睛全神貫注放在面前,就在指頭按下那刻,那一秒落日美麗動容,凝住下來!

 

C人小貼士

1. 拍攝落日的準備功夫,預早查看日落時間,在日落前大半小時前提早抵埗,觀察環境地貌,找出自己喜歡的構圖和角度,準備拿出攝影工具來。

 

2. 日落攝影器材建議:攝影機、廣角鏡和長焦鏡頭,視乎構圖創意選擇、快門繩、腳架,還有漸變灰鏡片。

 

3. 拍攝高美濕地落日,因風車不停地轉動,如想要拍攝風車定住那刻,便要調高ISO,以較高的快門速度拍攝,當然大光圈鏡頭更理想。

 

鳴謝:Lotus Tour、Canon Camera Hong Kong、Gitzo、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