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01/2015

荷伯特「週末限定」繽紛市集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市集逛遊是許多旅人喜愛的節目,走進生活感受地道風味,早前分享了C人在墨爾本Queen Victoria Market跟友人尋找美食的快樂,在英式維多利亞建築物內穿梭小檔是雀躍的滋味行;今趟在塔斯曼尼亞的荷伯特Hobart遇上更多令人驚喜、色彩繽紛的市集!

 有些市集是每天開放的,有些卻是日子限定,荷伯特的市集是「週末限定」產物,讓本地人和旅客珍而重之特地前來遊訪尋寶,旅客想週末到來遊走這著名市集,便要安排週末前在荷伯特附近入住,就像我們住在距離市中心駕車大約半小時的美麗小鎮Richmond,週末早上駕車前來,本地人也愛來這裡尋寶,好看好玩的可愛東西實在很多,原本打算早餐後往市集逛遊兩小時,誰知這個都失預算了,一走就是半天,直至離開小檔時他們已開始執拾產品,這個週末才完滿度過。

  荷伯特的週末市集可以色彩繽紛來形容,在露天的行人道上安置了差不多三百個小檔,以麻布大簷蓬遮住陽光自成一角,微風下走進尋寶,感到特別興奮,這不是單獨滋味行的美食市集,魅力就在驚喜無限的類別,左顧右盼,不光是傳統的工匠美藝,更有意想不到的創意,眼睛實在忙透了,心裡看著就是盤算,嗯,先游一圈子,回來要買這個、再買那個…… 

  一行四人先在海邊小店享用豐富的英式早餐,大踏步走往市集,遇上可愛極了的羊駝,這原是南美產物,在澳洲也有飼養傳承,當然份外興奮雀躍,旅客只要給主人兩塊錢便可跟小駝羊合照,來到市集的中心點起步,漫長的寬闊街道分了左右兩條行人道路,填上了左中右的小檔,由木雕小船、新鮮美味果醬、自家品牌設計的大布袋、古著的時計鐘和杯子碗碟、手造剔透的琉璃南極企鵝、以著名的卡通人物或浪漫故事繪畫的胸針及耳環、更有緣聆聽攝影師分享拍攝南極光的奧秘;走得肚子餓了,放心,這裡絕不會讓旅客失望!

  惹味的巨型熱狗,茄醬芥末洋蔥填在厚身豬肉或牛肉香腸的熱狗上、三文魚海鮮沙拉、還是塗上清香滑溜的蛋醬三文治,呷口鮮搾果汁或紅白美酒,在市集的十字街頭欣賞輕鬆又暢快的音樂表演,好玩好看的東西實在太豐富,琳琅滿目,兩小時的如意算盤算錯了,哈哈,我們終於走到下午三時完場才離開,回望好不捨得唷,這個「週末限定,不可不來」!

 

C人小貼士

 

1. 荷伯特的週末市集網址:http://www.hobartcity.com.au/hobart/hobart_events/salamanca_market 

2. 荷伯特旅遊網址:http://www.australia.com/zht/explore/cities/hobart.aspx

3. 週末市集時間地點:每逢週六8:30am - 3:00pm、荷伯特市中心 Salamanca Place

4. 若選擇自駕遊,建議同時租用GPS導航,在塔斯曼尼亞駕車不常看到支線路段的目的地指引,不熟悉當地路線的旅客容易錯過路口,有GPS導航方便多了;週末市集期間泊車有點緊張,旅客除了選擇錶位,還可留意在市集旁邊設有慈善機構的停車場,泊車款項捐贈予主辦的機構,不設時間上限,更是便利旅客! 

 

鳴謝: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