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2/2015

星級名廚殿堂賽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美食是生命中不可或缺的靈魂,相信大家也同意這個說法,異曲同工,美食在我們不同旅程佔上很重要的席位,不僅是滿足口腹之慾,還有感受各國大城小鎮地道的生活情懷,美食正好反映當地生活口味、偏好和習慣等,烹煮技巧竅門與食材愛好也不盡同,由廚師的魔術手引領創作千萬款美食佳餚,食客以五官品嚐每道風味故事,是很棒的旅程享受!

  在最近的旅途上,C 人遇上了對生活品味滿有要求的酒店集團 Sofitel,欣賞的不僅是硬件的瑰麗,還有具內涵的定位、選材和素質,最近給邀請參加廣州舉行的 Sofitel Star Chefs Asian Tour 2014「星廚爭霸賽與星廚美食節」,印象很深!為期一周的國際廚藝盛事,來自十七個國家的明星廚師聚首一堂聯合登場,上演令人食指大動的連場好戲,參加的廚師皆為廚門大將,既經驗豐富、廚藝了得又創意十足。前來參觀的旅人和本地食客充滿宴會大廳,熱鬧非常。

  整個美食節設計好玩,由餐廳的美食專題設計至大賽當天,當客人踏進宴會大廳已嗅到新鮮出爐的法式牛角包的香氣,原來是連鎖式咖啡店 Starbucks 的麵包供應商的優質出品,新鮮出爐包點當然鬆化香脆、一試難忘!位在不遠處的是咖啡師大賽,由本地與國際組合而成的評判團,給參賽者泡造的咖啡評分之餘,更給予技巧提升的意見,對在咖啡途上努力不懈的咖啡師來說,肯定是不可多得的寶貴經驗;場內還調製各式的雞尾酒,給愛甜蜜蜜的女士的橙酒cocktails、型男的烈酒、還有紅白葡萄的品酒之選,品酒聆聽釀酒的莊園小故事和對層次複雜的酒質的解說,對愛酒之人確是很不錯的選擇呢。

  C人最愛欣賞壓軸的「星廚爭霸賽」,讓我聯想電影裡的廚神大賽,踏上紅地毯舞台上的大廚,今趟不是個人表演項目,比賽以男女星廚大對決為骨幹,累積三個會合的隊伍分數比較高低,由名廚主持擇出古靈精怪的食材題目如蛇,由每隊主題火速構思決定烹煮食法、各隊九秒九跑往揀選食材和配菜,再回到台前分工洗切醃、煲蚊煎煮炸,各出奇謀各具特色,集結團體的創作力量,務求烹調最出色的滋味菜餚,氣氛熱鬧又好玩,不單豐富了比賽的娛樂性,同時讓西方廚門大將與東方大廚交流切磋,擦拭更多燦爛火花,引發現場觀眾的歡呼聲和掌聲鼓勵,猶如一起參賽般好玩!

 

C人小貼士

 

  接來最新的鼓舞的好消息,索菲特酒店Sofitel Hotel被TripAdvisor評為2015年旅行者之選,中國區「前25大浪漫飯店大獎」排名第十二,很雀躍的躍進呢!另外,新鮮熱烘烘,香港的3D奇幻世界與澳門Sofitel十六浦度假村將攜手打造的澳門首個大型3D立體美術館「澳門十六浦3D奇幻世界」,將於2015年中於澳門十六浦度假村隆重開幕,有興趣的讀者朋友記得密切留意啊,C人也想去親歷3D好玩體驗!

 

鳴謝:索菲特酒店Sofitel Hotel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