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2015

嘉義「桃成茶樣子」旅店 戀戀不捨的茶香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近年來,台灣成為旅人選點的新寵,除了頻繁的航班選擇和不到一小時的機程,還有從北至南土地上的迴異魅力,從時尚、型格、鄉村純樸還是可愛創意的,在這片土地上,形形色色的選擇多不勝數,在台灣尋找住宿,旅人遇上百花齊放的喜悅,今趟想要介紹C人很喜歡的一所文創設計旅店,在台灣嘉義的「桃成茶樣子」。

  早在這店前,我曾入住承億文旅在台中館的「台中鳥日子」,那時候印象已很不錯,誰料有緣再遇,今趟住進嘉義二館的「桃成茶樣子」更是滿心歡喜、雀躍無限!「桃成茶樣子」是全台灣首座以茶為主題的文創設計旅店,在2014年4月開幕,還不到一年光景,從外型上有點像積木似的擺脫常規設計,走在清新的長廊至旅館大堂,寬敞的空間感讓旅客放鬆心情,投入渡假情懷,很喜愛大堂裏的長長大梳化和雜誌、讓不同藝術創作融入生活的展品、高架上手造精美的茶壺小杯、置在接待處高架上大瓶大瓶的茶罐、不同年份的茶葉和名堂出處,留在大堂足以叫我戀戀不捨!

  以茶為主題的「桃成茶樣子」,不僅讓旅人目光看到,還有讓他們親身感受,每位旅客可親手以茶染製作手帕,陣陣茶葉香氣浸泡在手帕上,讓客人把這親手製作的小禮物帶回家裏去,回憶珍藏這香氣,不管給家人好友作禮物,還是安放在餐桌上,款款心情皆是獨一無異。

  茶香還有驚喜,在旅館外設有一座爐灶是用來每天泡濃茶的,嗯,不是用來飲用,而是泡製給客人在房間浸浴的,墨黑的色調、濃郁的香氣,經過一天愉快旅程放鬆肌肉、享受茶泡浴洗滌心靈,如此窩心的安排,旅館能否抓住旅人心靈就是這份點滴細膩的心思、觸動客人。

  一天旅程後,想跟好友把杯談心,紓緩生活裏的緊張節奏。溫馨提示,往旅館的頂層走走,這裏是旅館的酒吧,喜歡室外的空曠自在,既有巨大的圓形椅子、三五知己欣賞遼闊天幕。這裏還有泳池,旅人若有雅興,不妨跳進泳池在天幕下暢泳,感受頂樓層無拘束的自由自在,四周盡是寬敞遼闊的,然後來個甜蜜美夢,樂也!

  離開旅館check-out前,別忘以旅館送贈的明信片寫上你在此時此刻的心情,把它親手放進旅館設計、別具特色的可愛名物「白日夢獸-憨吉」的嘴裏,你將會在一年後接到郵寄給你的這張明信片。原來旅館每個月底把客人投放的明信片儲好,一年後貼上郵票給寄到府上,你說這不是窩心是甚麼?甜啊!

 

C人小貼士

1.  品味台灣,很開心與有緣喜歡體驗地道故事和攝影的旅人朋友同行,有興趣朋友請參考  「C人旅攝」

2.  承億文旅在台灣共有五店,分別是嘉義商旅、淡水吹風、台中鳥日子和桃成茶樣子、台東早稻。

 

鳴謝:

http://www.egltours.com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http://www.y5buddy.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