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3/2015

回到童年時 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喜歡台灣的旅人許多皆喜歡鄉土濃情,對的,特別是活在城市裡的人們,每天營營役役,奔波繁忙的工作和緊湊的生活節奏,難得有假期「充電」,總想選擇清新活潑的地方,讓眼睛給綠油油的養分洗滌、深呼吸青草氣息,感受地道情懷,暫別城市裡的高樓和油煙,來到這兒,回到童年時的無憂無慮!

  喜歡這兒,因為藝術融入生活中,可愛又活潑的的板陶窯,不是架在博物館內,是揉合於生活裏,在嘉義縣的新港鄉,有心人把褪色的舊廠房改建,打造而成如今的交趾剪黏工藝園區,驚喜來自從廠房至鄉鎮內每家每戶的牆壁上,訴說從農耕生活開始的故事,小孩奔走於鄉村道上的哈哈笑臉,拖書包追逐小狗的玩伴,在黑板上亂畫圓圈交叉的百厭星……喜歡這兒的藝術,它們都是地道的生活,立體又可愛的陶藝不只是欣賞的展物,你還可以貼近扮它的傻氣表情,跟它拍照,走到大門前仰望大口仔門前信箱和歡迎句語,很喜歡這樣的藝術,在陽光下散發活力、光彩和生命力。

  交趾剪黏工藝園區好玩,自然喜悅的色彩,跟隨和藹的阿姨嚮導,旅人踏上四人單車走在鄉村的小路上,經過房子前的貓咪火車站壁畫、家戶前的板陶小孩像在跟我們打招呼,回到童年時的稚氣,開心地走著,步上已經荒廢的鐵道上,眺望廣闊的田園,感受鄉間默默地努力的氣息,生活就是這股不易放棄的正能量;在這裡,不管是牆壁、馬塞克石椅子、給你走進畫面的玩伴小可愛,每幅在道上的景象教你會心微笑,都是簡單的、純樸的演繹!

  遊走鄉村小道跟大板陶玩耍拍照後,回來工藝館拉起衣袖,準備自家製作的剪黏馬塞克拼貼或是動物陶偶彩繪,不要小看這DIY體驗,知易行不易啊,然而我卻認為,如何不完美也是親手製作,肯定是獨一無二的美麗回憶,好好玩呢!完成美藝手作,肚皮餓了嗎?嗯,是時候來到剪黏主題餐廳品嚐熱騰騰的陶板燒肉午餐,嚊到香氣摸著肚皮,哈哈,我不客氣了。別以為午餐過後便來到遊覽園區的句號,嗯,好戲在後頭,別錯過貓咪天橋和橋下的更多驚喜啊,小可愛板陶在等待你呀,快來快來,一起回到童年,感受陽光燦爛的氣息,on your mark, GOGOGO!

 

C人小貼士

1.  品味台灣,很開心與有緣喜歡體驗地道故事和攝影的旅人朋友同行,有興趣朋友請參考「C人旅攝」

2.  板陶窯「交趾剪黏工藝園區」

 

鳴謝:

http://www.egltours.comhttp://www.manfrotto.hkhttp://www.canon.com.hk

http://www.y5buddy.co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