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04/2015

和菓子DIY 甜蜜蜜體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甜品」可以說是世界語言,讓不同地方的男女老幼心情愉快、感覺甜蜜蜜!和菓子是日本甜點,自古時開始與抹茶配成一對,一甘一甜,昔日幕府將士每當征戰前皆端在茶室靜思、品味抹茶的餘香甘甜與和菓子的馥郁綿密,的確是完美組合!

  和菓子傳承已久,各家門派除了傳統的製作配方,時令限定食材依然是和菓子的魅力所在,許多旅客遊日時都愛購買地區限定和菓子甚至訪尋和菓子老店,這不僅是外國旅客,日本人在國內旅遊也愛這和菓子送禮風俗;在京風傳承悠久的北陸地區金澤,除了日本三大名園的「兼六園」外,我們還可以找到和果子的DIY工房,由自己親手製造的和菓子,怎麼說樣子總是特別漂亮,味道總是特別甜美,愛不釋手,說真的,好不捨得吃光!有沒有試過親手製作和菓子?如果還未試過,C 人高度推薦,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這一課好玩又品嚐到好味道呢。

  在金澤的兼六園附近,C  人找上了「石川縣觀光物產館」,別以為這裡只是地道物產手信店,原來內有乾坤,二樓和三樓是 DIY 課堂的體驗教室,在這裡你可以初嘗京風傳承,學習親手製作和菓子、金箔、砂雕、加賀八幡和抹茶, 除了註明的休息日外,大多數課程每天開班,給旅客輕鬆愉快的 DIY 體驗機會,由自己製作當然不一樣,不只是過程,還有親手捧著製成品回家留念或是送給摯愛,是無價寶啊!這與攝影和寫作有異曲同工之妙,我喜歡手造作品正因為它的獨一無二,每件皆是不一樣的,來得更珍貴。

  和菓子 DIY 體驗課適合男女老少、一家大小參與感受,團團已經煮熟調味的粉團,經小工具如平扁的木棒、網形鐵線架、薄身小白布、小木簽,以及雙手和筷子的搓揉下,轉眼間可愛又漂亮的和菓子便已成功製定出來,豐富的色彩、條狀粒子的、壓出線形紋理的,原來小竅門都是運用我們平時沒留意的工具,善用這些工具,讓和菓子更多姿吸引,每顆由手上的黏黏粉團至製造完成登堂入室的和菓子,配以抹茶為伴,充分彰現日本人對色彩、食材口感質量的配搭及形態細緻入微的高品質追求,很讚!

 

  下次前往金澤或京都旅遊時,推薦你參加和菓子的體驗課程,試過後你將發現和菓子的有趣風貌!

 

C人小貼士

 

1. 北陸新幹線已於2015年3月14日通車,現在由東京前往金澤只需2小時28分便抵埗, 並推出「關西、北陸地區鐵路周遊劵」予國外旅客,是推廣北陸地區旅遊的強力後盾!

2. 金澤旅物語

3. 石川縣觀光物產館

 

鳴謝:http://www.canon.com.hkhttp://www.manfrotto.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