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15

悉尼藝術節- Vivid Sydney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踏進五月,不少喜歡南半球旅遊的朋友準備投入冬日的澳洲旅程,當中必要介紹每年一度的悉尼藝術節  Vivid Sydney,今年藝術節將於 22/5 至 8/6 在悉尼市中心不同區域舉行,共十八天的驚喜時光融合了燈光、音樂、創意和活動四大元素, 踏進第七個年頭的悉尼藝術節在星幕下閃閃生光,呈現無限創意,讓本地人和旅客走在悉尼市中心不同的角落,進入這色彩斑斕的光影美夢,沒有博物館和室內的框架拘束,配上音符的跳脫舞動與光影變化融和一體,由圖案、天氣季節、大自然的生命力等等… 讓觀賞人士大力歡呼拍掌,如今每年特地前來參加悉尼藝術節的旅客已達 150 萬人,是 “think big, action big” 的夢想兌現!

  曾聽有些人說藝術是高深不易明白的,C 人認為藝術是多角度的,可以是近在咫尺的親近,心靈碰撞如 “bingo” 般的共鳴,就以年度盛事悉尼藝術節來說,它跟觀賞的人很接近,沒有高門檻的要求,只要你喜歡,願意張開眼睛,打開心扉欣賞每道創作,享受音樂,身體與內心隨節奏晃動,便可投入這個講求互動的天地。藝術節大部份節目都是免費的,歡迎任何人參加,整個城市在邀請大家參加悉尼派對,由每晚踏進黃昏,悉尼開始光影變身,添上華裝美服,跟在場每位觀眾一起共度盛宴。

  若你是攝影愛好者,照相之餘別忘帶備寶貝腳架和快門線,這麼遠那麼近的畫面就在瞬間出現,藝術節節目中最受歡迎的當然是悉尼歌劇院的 3D 投射光影表演,找喇叭附近的位置邊拍攝邊傾聽,街道上還會遇上派對表演者,跟我們近距離共舞,是最優美又浪漫的享受!燈光藝術表演集中於Circular Quay、Darling Harbour,今年擴展至五個新城區,包括中央商業區的 Martin Place、Sydney Harbour、Eveleigh 的馬車創意空間、University of Sydney at Camperdown 以及 Pyrmont,擴大藝術創意發揮的空間,讓更多人參觀和欣賞。

  此外, C 人給大家另一個推薦,藝術節期間在 Darling Harbour 設有水舞表演,3D 效果的雕塑噴泉、七彩雷射、視訊投射及海上煙火等,可供 250,000 位觀眾欣賞,表演從傍晚  6  時至晚上 11  時,每小時演出一場,週六更會加演一場,憶記站坐在海旁欣賞水中投影的舞姿,是不絕的讚歎聲!

 

C人小貼士

 

  藝術節期間請留意市中心的交通頗繁忙,景點之間以徒步欣賞為主,不慌不忙走進城市派對,是很玩的年度盛事,若你剛好安排在這十八天期內游走悉尼,一定別要錯過悉尼藝術節啊!

 

悉尼藝術節

 

悉尼藝術節面書

 

悉尼旅遊

 

Qantas Airways網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