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06/2015

新加坡「舊情舊物」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新加坡總是給人劃時代的現代感,除了現代化的高廈建築,走進新加坡的生活裡,C 人倒發現這地方多元化的民族性,併發不同的火花和感情!某次遊走新加坡,踏足了回教區,仰望欣賞宏偉又漂亮的蘇丹回教堂 Sultan Mosque,附近盡是民居餐廳小店,那天剛好碰上老師領著小學生前來學習生活課、認識自己居住的地方,很有意思!

  與民居小店貼近的感覺特別親切,學生們看著小檔前的水果零食滿心歡喜雀躍,熱鬧非常!我卻給左右的小店抓住了心神,然而,這趟一定記起這性格小店,竟然讓我遇上 Children Little Museum 兒時懷舊博物館,在這裡我們跟新加坡「舊情舊物」的童心相遇,門口放置了巨型的懷舊機械人,又像舊式平面動畫,傻裡傻氣的!踏進店舖心花怒放,發現這是間多樣化的玩具店,不只是新款吸引,還可以尋寶找絕版的。

  驚喜不只是店舖地面層,品嚐主菜要登上二樓,想要踏上這房子的樓梯?請付兩塊新加坡貨幣,店主是位性格叔叔,知道你欣賞他的珍藏,格外開心!原來店主把從小孩至今的玩具累積珍存,大小玩具無數卻不混亂,整齊清晰地分門歸類展覽,地方縱然不大,井井有條地展示「舊情舊物」的風采,殊不容易!

  懷舊的可口可樂角落、各款舊版玻璃樽汽水、經典版電單車、遊樂場木馬、很多青年人沒有見過的打字機,甚至是克力架餅乾罐、大罐裝阿華田、絕版掛牆月曆和功課點名簿等等,在我們的成長時光,每人總會遇上的兒時玩伴,多是經不起歲月洗禮,無奈地早已給棄掉,難得再遇,縱然不是相同的地方,一起長大,原來這份兒時的稚氣情懷是沒有國界之分的,邊看邊呵呵大笑,嘩,牆上的舊單車、窗櫥裏的電影戲票和天花吊掛的戰機模型,呱啦呱啦地叫起來,似是走進電影夢工場,彷彿遇上舊朋友般興奮,看到店主 “It’s me in 1960’s” 的家庭和孩童照片,令人會心微笑,又在想「攝影多好」,有幸讓我們坐在穿越時光機,看到昔日的畫面,又可以把我們的畫面拍下跟別人分享、給將來知道,今天原來是這樣的!

 

C人小貼士

 

參考:

Children Little Museum

蘇丹回教堂

 

鳴謝: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