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5

澳門新驚喜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每逢周末假日,不少朋友喜歡前往澳門來個充電假期,以兩日一夜來說,走在作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懷舊地標,逛遊澳門街頭穿梭新舊,四處尋找地道寶物隱世美食,無論與家人、三五知己,還是情人伴侶、恩愛夫婦同遊,這個簡單假期足以教人滿心歡喜,無他,只消一小時船程便從香港來到與香港風格迥異的澳門,所謂物以罕為貴,更見其可愛吸引。

  近年來 C 人因工作和度假,前往澳門的機會也是越來越多,早前也笑說跟澳門牽上了緣份,較早前 C 人應邀擔任比賽評判,審閱參加者的經驗分享才知道很多旅客為這一小時船程作了特別選乘座安排,當中發生了許多感人故事,包括多年沒見面的舊同學難得來個小旅行聚舊、兒女給父母安排窩心旅程、人生大事件諸如生日、求婚、結婚紀念、甚或給懷孕太太的驚喜等等…… 沒想過原來一段交通旅程也可以給摯愛滿心驚喜!

  今趟前往澳門暫撇開緊湊的工作日程表,又想度過不一樣的三日兩夜,今次從起步開始已不同,在上環信德可以入座 vip lounge 小休片刻,不慌不忙登船去,最開心是可以在網上訂票時預選餐食,熱烘烘又柔軟的食物,體會廚師和物流的誠意,對常出門的旅客來說,一口果汁、一杯熱咖啡、香滑薯蓉、彈牙蝦肉、Tiramisu和鮮果,這小時的美食的帶來了猜想不到的笑容。

  最貼心的服務是登岸入境時由船公司職員迎接引領至入境處,辦理入境手續後帶我前往預早訂好的九人座駕,坐在寬敞的、落地只有三個月的九人房車,潔淨簇新,又不用排長龍等候,直接前往想去的地方是多方便暢快的事情啊!要留意旅客可選擇的目的地是澳門的任何地方,包括住宅或景點,這是酒店專車未能做到的,常往澳門的朋友也知道想要乘搭計程車也不是容易的事情,以今次為例,C 人特地選擇了路環的聖方濟各教堂,在那兒舒心拍攝後,再往安德魯咖啡店來個令人食指大動的下午茶餐和夏日特飲,爽呀!

  更難忘是回航返港時,家人早  C  人一天在旅遊塔晚餐,然後由跟船公司預先約好的房車接送至碼頭,我就是翌日在官也街購買手信後登車,不用擔心計程車前的人龍,在炎熱的仲夏登車後舒適地乘車直往碼頭,以這樣的交通安排,作為旅客太幸福了,最重要的貼心提示是選乘 Premier Grand 座位的旅客是不用另付費用的,每張單程船票已包括一程接送客人的服務了,很讚呢!

 

C人小貼士

  旅客在網上預訂船票時可揀選精美餐食,船公司提供七至八款選擇,旅客以電話預訂在澳門的接送時間和地點,很是方便,碰上從香港國際機場直接前往澳門的旅客,更可以從機場乘船往澳門再由船公司安排點對點接送服務,是優越的貴賓式款待。

 

TurboJet網站

 

鳴謝: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