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07/2015

澳門文華東方大變身 於Grand Lapa過充電假期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因為工作或渡假往來澳門,C人住過不少酒店,市場主導下引進了許多大型豪華酒店,提供的酒店房間數量以過千間算起,當然,這類型的酒店供客人的玩樂設施很多,可是,另一邊箱以C人來說,選擇度假的時候,寧願選上恬靜一點、別具性格特色的,因緣今趟旅程首次入住 Grand Lapa 金麗華酒店,這名字或許你是第一次聽到的,可是若跟你說它的前身是文華東方酒店,你或有印象。這是在市中心唯一的度假式酒店,只提供罕有的  416 所客房。

  自 2009 年 8 月開始,這間前文華東方酒店改名為金麗華酒店,旅客乘坐計程車跟師司機說要前往金麗華或前文華東方酒店,他們都會知道的,金麗華酒店名字源於葡萄牙里斯本的拉帕區 Lapa 地區,位處里斯本高山之上,遠眺太加斯河 Tagus River 的遼闊美景,以鵝卵石設計裝鋪而成的小路街巷貫穿這歷史地域,古色古香的度假別墅在兩旁整齊排列,而建於 1870 年的拉帕皇宮(Lapa Palace)矗立於小路盡頭,浸透著皇室氣派。

  從酒店大堂開始便可感受葡萄牙風格色彩的建築與裝潢佈置,特別喜歡那戶外的大泳池,炎夏時候在這兒初快游泳最好,想要懶洋洋一點,在池畔來杯冰飲、聽聽音樂翻開書頁,不然來個小睡日光浴,這樣的假期才是真正充電假期,如今旅遊,學懂放開心情感受其中是很重要的,無需奔波勞碌,想要渡假就要真正讓自己好好度假,別讓自己成為走馬看花、跑點一族呢!

  前文華東方酒店的水療中心很著名,好好去除身心疲憊,舒緩身心勞累的香薰、專業的按摩服務和燈光環境,當白天揹起沉重的機鏡在這裏捕捉、那兒尋覓,這刻完全放鬆,讓我這個旅人再次感受甚麼是不慌不忙!想要一提「灆泰國餐廳」(NAAM)的特色,餐廳位於池畔,室外的光線穿過落地玻璃大窗浸透餐廳,客人可飽覽泳池美景和熱帶園林,餐廳內雅緻的荷花池結合了中泰原素,造就清幽氣息,是細嚐泰式佳餚的好地方,當中的海鮮、雞豬肉也是廚師的 signature dishes,包括 Tam PonLaMai Goong 烤虎蝦伴甜酸醬鮮果沙拉、MasSamMan Gai(Massaman特色咖哩雞、紅蔥頭蓮子)。

  住上了三日兩夜,感覺悠閒舒心,離開前晚上 C 人特別邀約了在澳門工作的朋友前來,她帶來靚茶葉和拿破崙蛋糕,泡了熱香茶談天說地講旅遊,一下子說到灰姑娘時間了!

 

C人小貼士

 

  選擇金麗華的旅客總是有點情意結,喜歡方便又愛那懷舊情懷,不用把時間耗在不斷排隊或把假期放在喧鬧不已的人潮中,相反,那種活出自己的感覺來得份外舒心,度過一個沒有壓力的充電假期!

 

Grand Lapa金麗華酒店:http://www.grandlapa.com 

 

鳴謝:

TurboJet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