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5

台灣花蓮。窩心民宿「柚子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許多深愛旅遊的朋友也曾想過經營民宿,民宿的魅力完全來自民宿主人如何把對旅遊的信念與喜好一一投進民宿的佈置裝飾上,如何接待旅遊人,跟他們溝通、交流和分享,正因如此,民宿的質素差別可以很大,從民宿的個性形象、清潔衛生,至內在的,從民宿主人和家人有多重視民宿服務和口碑,經營特別細緻,服務讓旅人感覺窩心、印象難忘!

  遊走花蓮的時候,C人曾入住窩心民宿「柚子家」,民宿的名字很有趣,原來「柚子」是女主人的名子,男主人是「小羅」,從老家撇下原本穩定的工作遷往花蓮,一住就快要邁向第十個年頭了,勇衝新世界從零開始建立柚子家,從兩個人至加入三個小成員和一隻愛犬,幸福就是每天開心地、活潑地住在柚子家,接待來自台灣和各國旅客,在獨立樓房內設置了四所房間給旅客租住,把房間打理得井井有條,讓陽光照耀房子,這溫暖及窩心不是酒店能給予旅遊人的。

  我很愛「柚子家」的健康早餐,由小羅和阿姨親手準備,每個早上,旅客嚊到麵包機新鮮焗好的軟綿綿方包,奉上新鮮煮造的無添加果醬,清新早餐的主角是新鮮種植的蔬菜水果,陽光從大門透到沙發至餐枱上的美食,作為每天的新開始,活力和生命力飛撲過來了,C人和朋友們在這裡住上兩個晚上,很喜歡主打的健康早餐,從大門口的單車、掛滿牆上的小羅一家跟客人合照的相片,還有片片祝福句語,窩心又溫暖笑容,很甜!

  喜歡自助遊的旅客入住民宿還有好處,就是向識途之士討教,包括其他旅客和民宿主人,早餐時候我們已經談得暢快,剛巧碰上每一至兩年便前來花蓮旅遊的台灣朋友,他們特別愛這兒的簡樸;當天我們發生了小插曲,話說那天我們原本計劃租賃計程車往太魯閣去,誰料給計程車開了高昂價格,就在跟朋友討論解決辦法之際,小羅主動提議可以接載我們前往太魯閣,實在叫我們太高興了,火速談好合理價錢,小羅熱誠又不計較時間,駕車載我們前往之餘更是細心介紹景色特點,這樣的租賃車輛更是自由自在地遊走呢。

  下次你若計劃前來花蓮遊玩,不妨考慮柚子家,柚子家在網站撰寫了許多文章,慢慢看你倒會發現更多民宿主人對旅遊的信念-「慢活旅行才有美麗回憶」。

 

C人小貼士!

 

  喜歡小狗的朋友記住跟小羅的愛犬聊天啊,牠很乖巧,兩腳站立是牠的強項,甚得旅人歡心呢!

 

「柚子家」部落格:http://uzhome.pixnet.net/blog 

 

鳴謝: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