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11/2015

路環-澳門後樂園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從電視箱搬往大銀幕的《十月初五的月光》,這一節時光隧道一走便已是十年,牽引著不少人對咫尺之距-澳門的浪漫回憶,浪漫從淡淡的、內歛的情感起步,延至經濟起飛急速發展、變化火速的澳門,從電影裡淡然純樸的色調、漫活的拍子、恬靜的街頭小巷,當我們遠離喧嘩繁忙的市中心,只要你願意找尋,驚喜其實沒走了多遠!

  在澳門最南端,C人再訪喜歡的路環,圓形小廣場是路環地標,這兒相對市中心偏遠,人潮反而較少,讓走進這區的朋友自在許多,建於1928年優雅的聖方濟各教堂跟面前小廣場配得清雅亮麗,若你曾看劉德華和舒琪的《游龍戲鳳》,大家或會憶記劉德華求婚派對的這一幕;沿途走進小巷,或是店舖或是葡式老房子,以攝影眼穿梭其中,從屋子色調、門窗前的樹藤花卉、泊在窗前的單車或電單車,葡式情懷溢然。

  除了聖方濟各教堂,小廣場前的海傍大道是我很喜歡的憩息處,坐在石櫈上仰望彼岸山上風光群、遠處的酒店,退潮時候小蟹忙走於石灘上的小泥石孔,清風迎來拂吹大樹梢子,合上眼睛感受秋冬日的溫柔逆光,是很令人享受的悠閒歲月……

  走得累了?別以為寂靜的路環沒有舒心的咖啡座,就在圓形小廣場先看見「安德魯餅店」,孰知葡撻元祖故事的朋友或已聽聞安德魯與瑪嘉烈餅店是兩夫婦分開後各自開設的餅店,無論在食物和服務質素,安德魯遠比瑪嘉烈出色,不少遊客於日落前特地前來購買回港呢!可是,想要坐下來享受最新鮮的葡撻和其他餅食嗎?拐個小彎便能找到「安德魯咖啡店」,甜美鮮果汁、咖啡的香氣、葡撻或是煙肉、薯仔或是磨菇漢堡飽,陽光投進大格木框玻璃窗,這裡是充電和渡假的特別推介。

  想要更別具特色的咖啡店嗎?就在安德魯斜對面海傍前面 Hann Cafe,彷彿是鐵皮屋裡隱藏的小驚喜,在這兒的咖啡香氣、深淺焙的咖啡豆、曲奇鬆餅的鬆軟、流聲機、DVD和古典的擺設,這一切,是凝住昨昔的懷舊印記,滴答滴答……像是時光倒流的鐘擺!

 

C人小貼

  旅客在網上預訂船票時可預訂在澳門的接送時間和地點,很是方便,碰上從香港國際機場直接前往澳門的旅客,更可以從機場乘船往澳門再由船公司安排點對點接送服務,是優越的貴賓式款待,C人就是預訂了從碼頭前往路環的安排了,多麼方便!

 

鳴謝: 

TurboJet  / Macau Tourism 澳門十六浦索菲特酒店 /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