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11/2015

「郵票王國」-列支敦士登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Celia (C人)

    Celia (C人)

    Celia(鄭幗恩﹚寫攝人又名「C 人」。生命中的三原色﹣攝影 、寫作、旅遊,十五本旅遊著作,走過三極、東非大遷徙、踏足七大洲,天與地無邊陲地域...深愛擁抱故事與生命氣息的旅遊和生活,傳送幸福! 

    C人驛站

    逢周四更新

  早些日子在三色台看到方東昇主持的《世界零距離》,介紹了一個細小但著名的小國「Liechtentstein列支敦士登」,有些人聽過卻不知道小國位在哪兒?C人個多月前因工作前往瑞士,抽空一天即日來回這聞名已久的小國,在蘇黎世中央火車站前往班次頻繁,若選擇最少次數的轉車,車程大約1.5小時再轉乘巴士前往市中心,車程約半小時,旅客無需大費周張,只需一天便可走畢市中心。

  地方之所以聞名於世,正是因為「郵票王國」的稱號,列支敦士登盛產美麗又創新的郵票設計而馳名世界,我也特地拜訪這郵票王國的博物館Kunstraum Englanderbau Postmuseum,博物館位在市中心大街,近旅遊中心不遠處的大樓上,免費進場參觀的。

  博物館的內容很豐富,由進場開始,旅客便可親睹大件小件與郵票歷史演變有關的照片,解說郵票王國的演變歷史、昔日珍貴的黑白照片,畫師筆下的主題創作,從畫作到照片的圖畫選用,從主題構思、風格創作至技術層面上的郵票印刷技術、郵票設計的原稿真蹟、早期工匠如何燒製郵票印章等,對喜歡意念創作和郵票的朋友來說,博物館細膩地解說郵票於我們生活裡扮演的重要角色,如何與時並進,見證歷史潮流變遷!

 

C人小貼士

 

  博物館設有一些小遊戲如以鉛筆刮印章,或是砌圖等小玩意,大人小朋友也玩得開心呢!

 

網址:http://www.tourismus.li/en/Vaduz-centre-of-culture/museums-in-Vaduz/Postage-Stamp-Museum.html 

 

營業時間:每天 10:00-12:00、13:00-17:00

 

鳴謝:Qatar Airways / Zurich Tourism /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 Nisi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