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6/2015

米芝蓮推介:覓食上環 平食越菜Noodlemi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相較中環高聳入雲的高樓大廈,上環的小店老舖更吸引我。在迂迴的小巷兩旁,交錯著精緻咖啡店、舊式海味店、個性化畫廊,彷彿將香港不同的文化層次演活。愛吃越菜的人,穿梭在琳瑯滿目的小店間,要格外注意,因為一不留神,或會錯過這家入圍《2015米芝蓮指南推介的越式小店Noodlemi。

 

正宗健康越菜

 

  店面有點狹小,座位不多,餐單上羅列一系統新派越式菜,大致分為湯粉、撈檬、三明治、沙律、卷物、飲品及甜品七類。在越南籍大廚Duyen Hackett主理下,小店選料別具巧思,由香料、主菜、咖啡豆等食材,全由越南直接輸入,保証味道正宗。

螃蟹和蝦湯配蕃茄豆腐檬粉($75)

牛肉湯粉($68)

  餐廳亦打正健康旗號,食材不添加味精及麩質(麵包類除外)。湯粉配料與一般無異,包括雞肉、牛肉、扎肉、豬頸肉等,令人驚喜的是其湯底。湯底乃越南粉的靈魂,沒有化學調味的幫助,湯的味道仍然鮮甜,雖不算濃烈,卻頗有家的真實風味,原來那是用了大量肉骨,每日用7-8個小時新鮮熬製,色澤濃郁而不肥膩,配米粉、檬粉等一樣入味。餐廳更有自家秘製湯底,由螃蟹和蝦湯配蕃茄豆腐,用料足、組合鮮,一直頗得食客歡心。

越南三文治共六款口味,包括素菜($55)

素菜春卷($55);雞肉春卷($58)

  其他小吃如越南三文治、春卷等等同作店中名物,價錢相宜由55元起,咬一口春卷,除了皮脆肉嫩,或者與平日單沾醬料的味道有所不同,原來大廚依從正宗越南人的吃法,再佐以新鮮生菜和薄荷葉同吃,令出來的味道更突出。

 

noodlemi

特色:正宗健康越南菜

招牌菜式:螃蟹和蝦湯配蕃茄豆腐檬粉、越南三文治、春卷

地址:上環文咸街 2 號地下

電話:2253 1113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