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6/2015

峇里養生小天堂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緊隨科技進步,人類的步伐也愈來愈急促,但身心疲憊,高端科技能治癒嗎?每當對生活感到惶惑,為未來不安,擺盪的心靈該何去何從?學莊子出世太困難,不如近近地,在印尼峇里學學當地人的養生之道。

尊重環境與生命

 

  島上的Fivelements度假村,以古老的峇里傳統文化以及獨有生活方式,讓住客調養身心,重新發掘自我,梳理混沌的思緒與情感。據說,其名源自五行學說,指人的心靈與精神,可以完全與天地合而為一,相通和諧,這點從度假村的選址可窺一二。度假村倚傍當地神聖的阿漾河(Ayung River)河畔,據山谷的地勢而建,面朝林木蔥蘢的森林小丘,被瀑布、鳥獸和壯麗的自然奇觀環抱,佔地約一公頃,沒有浮華的現代化建築,反而讓人產生踏實的感覺。

接待處

環境和諧恬靜,卻又保有自然原貌。

  村內樹影婆娑,接待處也以茅草建造成,屋頂恍有綠樹貫穿天際,一草一木都好像擁有無限生命力;而每間河邊套房均位於私人亭閣內,從房間打開窗戶,外面是森林及阿勇河,自成一個熱帶小雨林。雖然草木眾多,但這裏不會使用殺蟲水,只利用園林設計、種植驅蚊植物等,減輕對環境的傷害,令生態圈得以永續發展,他們相信尊重生命及愛惜自然從小處做起。

 

傳統養生方程式

 

  都市人平日工作繁忙,情緒和身體都非常繃緊,度假村依循峇里古代傳統,特別設計了一套養生方程式,透過生機飲食、按摩水療法和Sacred Arts,以內到外助住客洗滌身心。

Sakti餐廳以竹為建築素材,如同置身竹林一樣。

菜式色彩鮮艷,儼如藝術品一樣。

  當中的Sacred Art包括瑜伽、舞蹈、冥想等多項活動;而生機飲食,其實也就是近年吹襲香港的Raw food飲食,除了使用自家栽種的有機蔬菜、菜單上無肉無魚,更剔除了奶類製品、大麥、砂糖,並以不高於攝氏48度來烹調食品,不依靠熱力為味道作整合,將食材原味加以發揮,令味道濃郁同時保留豐富營養,十分考廚師功夫!

 

住客真實意見:

 

  新加坡的chrisjR8578DO:「可口的有機食品、專業有禮貌的員工、有經驗的健康顧問……在這裏放鬆,釋放壓力是個非常不錯的主意,而且高質多樣化的食物非常令人驚喜。」

 

  瑞士的Scott T:「漂亮的建築和花園,讓你彷彿感到置身於世外桃源……不過位置封閉,太遠離所有景點。」

 

Fivelements, Puri Ahimsa

特色:一系列養生活動及生機美食

價錢:每晚房價每人由475美元起 (

地址:Banjar Baturning,Mambal, Bali

查詢:Fivelements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