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7/2015

【背包客的窮風流】富詩意的雲南雙廊青旅

  • 收藏文章
Text: Viann Yuen

  不求高床軟枕,但求有瓦遮頭,有伴相談,不分五湖四海,談個天南地北--青年旅舍是背包客的天堂。細小的房,將世界各地的緣份牽在一起,聊得興起,還把臂同遊,結成好友,曾聽一內地妹子說,幾年前她在青旅遇上台灣男友,現在快要結婚了。有顆窮風流的心,若訪雲南雙廊,不妨考慮以下這間青旅,其火紅程度,從早到晚都有旅人排隊中可見一斑。

 

地標性景點 訪客絡繹不絕

 

  去前聽說雲南變了很多,古城商業化、人潮擁擠。因此,一路顛簸,我跑了去洱海邊上的一個小漁村雙廊。走過塵土飛揚的工地,穿過重重深巷,在村子的最角落才找到這家青旅「海地.生活」。

「從明天起 做一個幸福的人

喂馬 劈柴 周遊世界

從明天起 關心糧食和蔬菜

我有一所房子 面朝大海 春暖花開」

 

  這家青旅在網誌如是寫道。從門口一眼望去,竟然有很多人在排隊,客房也滿了。翌日再度折返,依舊人頭湧湧。他們到底在排甚麼?其實,大家等候的,就是面對着洱海的景觀台,簡單置放白色桌子和幾張白凳子,碧海藍天作背景,詩意非常,即使不是這兒的住客,也願意走很多的路來這裏拍寫真。

這個畫面幾乎與雙廊畫上等號。

  眼見一眾女生穿上漂亮裙子,等上半個小時為拍照。跟同房女生沒有這份心思,便點了兩份甜點,坐在2樓天台café閒聊。

 

青旅的海景和星空房

 

  雖然無緣入住,但這兒的風光的確不錯,洱海就在腳下,蒼山一眼望穿,小狗們都乖巧得很,喜歡逗人玩。雖說是旅館,但佔地面積不少,共5個院子,1-3號院屬青年旅舍,房價由40元一個床位至240元一間房,4-5號院則屬精品院,價錢稍高,由1000至1680元一間。

1號院海景8人間

2號院星空套房

  在青旅還能選海景房及星空房,實屬窮風流級。雙廊因為海拔高,天總是藍得讓人眩目,洱海水質很好,藍得純粹,在陽光下的波光粼粼。黃昏的時候,天空有時會出現光束;夜晚滿天繁星閃耀,迎著海風,看著滿眼湖光山色,日子轉眼過去。海地生活其實跟雙廊的性情相近,沒有大都會的浮躁,不急功近利,如此恬靜,最宜消磨時光。

 

住客真實意見:

 

  無名:「去的時候找了很久很久才找到,8人間大通鋪睡着很吵,隔着板子還聽到見另外一間屋的聲音…… 風景倒是很不錯的。」

 

  Eilertwu:「其實海地生活的位置並不好找……但到達之後,相信你會和我一樣,值,就一個字。浪漫的開放平台有著白色桌椅和一盆小花,配上你的精心設計,任意取景拍照,難怪吸引了許多非住客千辛萬苦來到,就為親近洱海親近海地。而在高大上的單間和豪套外,更有親民的床位和佛心的沙發,用免費或者是廿分之一的價格,享受著同樣的繽紛和同樣的寧靜。」

 

海地 • 生活 Sky Sea Lodge

特色:景觀台瘋狂拍寫真

價錢:每晚床價每人由40元人民幣起 

地址:雲南大理雙廊鎮大建旁村

查詢:海地 • 生活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