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2/2016

CEO及商務男必到的倫敦5星級酒店

  • 收藏文章

博物館 反思戰爭

 

  酒店的位置,鄰近有地鐵站,且可直達相當多的景點,如博物館、公園、畫廊等。

甫入館,戰雲密布,戰機懸在半空。

Imperial War Museum 前有青草地和大炮,相片以外還有一大片草地,很美。

  今次,參觀了幾個博物館,其中國家博物館、Imperial War Museum(帝國戰爭博物館),都免費入場,特別展覽除外。較欣賞帝國戰爭博物館,令我想踏入以戰爭做主題的博物館,是近期恐襲嚇得全球人心惶惶,其實,不同地區的衝突從沒停止過,只是現在變本加厲。老實說,我們人類似乎沒在歷史裏學習、沒改錯,於是,這句話:「History repeats itself.」就好像成了金句,很悲哀。

館內展出不同戰爭,不同軍隊的軍服。 

  博物館前有大片草地,設置了木桌椅,也放置了大炮,好像在說,和平需要武力捍衞,有點無奈,也許,我想多了。博物館真的很精采,裏面展示英國昔日曾參與過的大大小小的戰爭和戰役,世界大戰的有,意識形態的冷戰也有,英國跟北愛爾蘭的衝突當然少不了。這些都以相片、文字、武器、軍人制服、軍隊食用的罐頭,展示戰爭的片段,也有互動的遊戲令人投入其中,帶出戰爭歷史的片段。懸在空中的戰機,固然抓住焦點,但趣味的是可看到昔日軍人遠征時吃的罐頭,他們行軍時穿的軍服、所用裝備,如防毒面具,可令人想像到軍人征戰的生涯,也希望戰争不再發生!

 

Imperial War Museum

 

地址:Lambeth Road, London

網址:www.iwm.org.uk

交通:乘地鐵,在 Lambeth North 站下車,再步行 5-10 分鐘。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