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4/2016

【日本賞櫻】趕上嵐山之最後花見!

  • 收藏文章

  春日正是京都賞櫻時,我的嵐山行,走了些鮮為人知的地方,遠離煩囂,心靈不知不覺被洗滌……

 

  在這裏,櫻花開到 4 月中旬。

 

御室櫻難得一見

 御室櫻乃仁和寺的獨有櫻種,其花期較晚,4 月中旬到京都,這裏是賞櫻的不二之選。

  嵐山的賞櫻地,天龍寺、保津川畔是熱門,奈何人太多,我的另一選擇是仁和寺。該寺有御室御所之稱,當年醉心佛學的自宇多天皇退位後,於此出家,自此寺與日本皇室扯上關係。寺內有不少建築及國寶由皇居移至,亭台樓閣、一樹一木都經過精心鋪排,布局工整俐落分明。來賞花的話,穿紅朱江中門後,可看到一棵棵矮小的御室櫻,據說此櫻為里櫻的一種,其花色偏淺粉紅,花開滿整枝整樹,茂密得很,滿開時甚有福態且手可觸及,京都人都喜稱它為低花或多福櫻。園區御室櫻為數約 200 株,只有部分是原有的,大部分都是江戶時代初期補種的。由於它的花期較京都各地的櫻花開得遲,當地人有一句話:「清水寺花落時,正是仁和寺櫻花盛開期」,預測今年該寺的開花期始於 4 月 10 日,至 17 日起有吹櫻,要趕櫻花尾班車的,來此就對了!

 御室櫻的花色偏淺粉紅,花開時滿布整枝整樹,與其他櫻花品種不同。

 

仁和寺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御室大內 33

查詢:81-75-461-1155 或 www.ninnaji.or.jp

收費:500 日圓 / 35 港元

交通:可在 JR 京都站乘 JR 巴士的高雄‧京北線於御室仁和寺下車,車程約 30 分鐘,或乘京福電鐵北野線御室仁和寺站下車,步行 2 分鐘。

 

Source: HKET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