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07/2017

去銅鑼灣Happy Hour!平民價嚐名師推介威士忌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近年愈來愈多人喝威士忌,除了有傳統蘇格蘭威士忌外,台灣的威士忌也漸露頭角,不過說到最受追捧的就非日本威士忌莫屬,有些年份的日威被至高價甚至沽清,想嚐一啖也不易!

  在銅鑼灣的威士忌酒吧AQUA on Pennington最近請到4位著名品酒師設計威士忌品酒單,有齊傳統蘇格蘭威士忌、近年獲獎無數的台灣Kavalan及價值不菲的日威余市,只需用平民價試就可以試到名師推介的威士忌!

Kindred Spirit $148

  由威士忌大使計劃認証專業培訓導師林志明先生設計,包括Bunnahabhain 12 Year Single Malt、Yamazaki 12 Years及Glenfiddich 15 Years Single Malt。

 

  蘇格蘭艾雷島威士忌Bunnahabhain 12 Year Single Malt帶乾果及海水鹹味,容易入口;山畸12 Years則結集三款不同木桶的氣味,口感平衡,帶有乾果、麥香,入口有蜂蜜的香甜、櫻桃及香草味道;Glenfiddich 15 Years Single Malt以當地獨特的酒底子陳釀系統(Solera System),將新酒與舊酒混合,具備新酒的清新及舊酒的醇厚。

Sense of Balance $198

  由香港品酒師協會認可專業品酒師俞錦榮先生設計,包括Hibiki 17 Years、Glenfiddich 18 Years Single Malt及Highland Park 18 Years Single Malt。

 

  響17 Years是炙手可熱的調合威士忌,價錢較相宜,性價比高,花香味及果味平衡;Glenfiddich 18 Years Single Malt則是蘇格蘭威士忌中較和諧之選,帶均衡橡木及麥芽味,圓潤柔順,餘韻繚繞而濃郁;Highland Park 18 Years Single Malt泥媒味較重,入口芳香,層次豐厚且成熟,充滿薑、蜜糖、檸檬、西方香料的味道。

A Taste of Uniqueness $228

  由威士忌大使黃迪欣小姐設計,包括Glen Scotia 15 Years Single Malt、Kavalan Concertmaster Single Malt (Port Cask) 40%及Tullibardine 20 Years Single Malt 43%。

 

  出產自蘇格蘭坎貝爾鎮Glen Scotia 15 Years Single Malt輕身帶甜味,花香味重,餘韻悠長而且充滿田園青草氣息;而近年台灣威士忌盛行,Kavalan Concertmaster Single Malt (Port Cask) 40%較甜身,朱古力味重,酒精濃度較低;Tullibardine 20 Years Single Malt 43%則是傳統蘇格蘭高地區威士忌,層次豐富,輕帶煙燻味。

The Cigar Companion $488

  由鄭德謙先生設計,包括Hibiki 21 Years、Dalmore King Alexander III及Yoichi Single Malt 20 Years。

 

  響21年擁有醇厚基味、高尚的濃郁口味以及深遠後味,入口帶焦糖、拖肥及果香; Dalmore King Alexander III Highland Single Malt由6款橡木桶混合而成,有著拖肥、提子乾、朱古力及香料味道,複雜而且多層次;揚威海外的余市Single Malt 20 Years以直火蒸餾方式造出芳香威士忌,口感比較粗獷,帶烤烘味道,絕對是雪茄的完美配搭。

 

Aqua on Pennington

地址:香港銅鑼灣邊寧頓13至15號隆堡柏寧頓酒店4樓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