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2018

【樂遊西澳】欣賞自然畫匠的精心作品

  • 收藏文章

  西澳是近年新興的旅遊熱點,不少電視旅遊節目中都曾經玩遍西澳,旅程中上山下海,處處都多姿多采的,光看電視已經想立即飛到西澳玩一遍了!難得一次來到西澳旅行,當然要一一實現,親身感受一下!

 

曼哲拉海鮮遊船—不一樣的味蕾體驗

 

 

  西澳有「龍蝦之鄉」的美譽,純淨的海域正是最適合石岩龍蝦生長的環境。在珀斯南部的曼哲拉,就能品嚐到美味的海鮮,這個當地人也喜愛的海濱小城,吸引不少想要體驗親手捕捉龍蝦的遊客遠道而來。登上海鮮遊船後,在船長帶領下前往特定的海域,船長會教導參加者捕捉石岩龍蝦,即捕即吃,即使運氣不濟而沒有戰利品,亦可以品嚐船長準備好的新鮮海鮮,石岩龍蝦、藍螃蟹、生蠔及海蝦等西澳省海產應有盡有。參加者更可無限暢飲餐酒及汽水,人人都能滿載而歸。

 

粉紅湖—嬌豔欲滴的硃砂畫

 

 

  一早就在傑拉爾頓出發,滿懷興奮地前往機場,等待乘坐觀光飛機從空中俯瞰粉紅湖!顧名思義是一個粉紅色的湖,原名叫赫特瀉湖,面積達2,500公頃,全長14公里,整整一個湖都是粉紅色的,有說這是地球上最別緻的湖泊。踏上觀光飛機,期待的心情隨著心跳加速而激增,終於在藍藍的海水旁邊看到粉嫩的粉紅糊了!原來粉紅湖之所以粉紅色,是因為湖內盛長紅橙色的藻類,形成奇觀。從遠至近,那粉嫩的顏色,點亮了藍與綠,讓海水的藍更藍,山上的綠更綠,繪出一幅色彩繽紛的硃砂畫。

 

世界之窗—看穿世界的畫框

 

 

  看過粉紅湖後,不少得要到卡爾巴里國家公園,一看著名的「世界之窗」。一路乘車前往,看著窗外悉心保育的自然生態所散發出的自然美,越發感慨保護環境的重要性。終於來到卡爾巴里國家公園了,園內迂迴曲折的巨大峽谷、高聳筆直的海岸峭壁,使國家公園更顯壯麗。踏上走向世界之窗的環形步道,大家的步伐都不期然加快,就想快一步走到懸崖邊的世界之窗一看究竟。這奇妙的破洞景色,是大岩石經由長時間風化而成的藝術品,粗獷線條的岩石框框,宛若一扇窗戶,我們站在步道上,透過這自然的窗框看向蔚藍的天空,看向世界。此情此景,都叫人感嘆於自然巧匠的巧奪天工。

 

  了解更多Kuoni勝景遊西澳之旅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