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3/2018

【編輯帶你去】菲律賓最美海島 浮潛尋找小丑魚和巨蚌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陽光海灘,潛水休閒都是很多人的大愛!而台灣、泰國、馬來西亞都是浮潛熱點!如果不想和人逼,有個地方絕對適合!那就是菲律賓的南部 — Davao(達沃市)。雖說菲律賓也有眾多旅遊熱點,但去過Davao,你就會感受到不用花大錢,就可換來的五星級享受!小編今次就是為了避開人山人海的旅遊熱點,過一個真正休閒清靜的假期。

 

      read more:【浮潛必備】3件法寶加3個Tips 讓你盡情探索海底世界

 

用超抵價錢 嘆「菲式」按摩

 

  剛到埗,天色漸暗,拖著行李箱走出機場上了架的士。菲律賓不似泰國,人多車多,搭的士還要講價,這裏的人比想像中更純樸有禮,一上的士已經自動打表,省下一輪口水戰。到了酒店,放下行李就去覓尋食物,酒店樓下已經有不少的餐廳,價錢非常合理之餘味道也很好!填飽了肚後,當然也要試下「菲式」按摩,地方就在酒店大堂的一角,價錢是在泰國按摩的一半,但質素絕不打折。

 

望海Resort 十秒即可擁抱清澈大海

 

  翌日準備好便出發至碼頭,搭船去Davao最美麗的海島 — Samal Island。由碼頭去Samal Island也只是十多分鐘,全程可說是很快。靠在碼頭的船出奇的大,原因是它不止是載人的,還載了不少的車「過海」。Samal Island算是個比較大的海島,單是島內已分作三區,Babak、Samal和Kaputian,每區都有不同的特色度假屋,今次就選了位於Kaputian的一間平民resort — Red Parrot Inn。黃色外牆加點棗紅色和藍色點綴的Red Parrot坐落在清澈透藍的海邊,看著就有度假的心情。面對著一望無際的海絕對會讓你感到無比放鬆。除此之外,Red Parrot Inn真的有red parrot,而且不止一隻,其中一隻白色的大鸚鵡還會說三國語言,相當得意。

 

的士、巴士也坐船過海。

下船後,碼頭離resort還有一段距離,最後選了電動三輪車resort,大概用了45分鐘才到!

Red Parrot Inn鮮豔的顏色真的很吸引,一看到就有種度假feel!而旁邊就是海,只要換上泳衣,隨時可以跳下去。

的生招牌-明星鸚鵡。

 

  走進房間,綠色的牆身配以紫色藍色的花花床單看著就非常老套,但很有家的感覺,帶點溫馨。房間還有個小露台,露台望出就是一大片海,心情簡直為舒暢!而Red Parrot對出的一片海,清澈見底,已是浮潛的好選擇。換上泳衣、拿上泳鏡和呼吸管直接從Red Parrot的台階走下去,十秒都不用,便可讓海水洗滌這酷熱驕陽。稍微游出一點,就可看見一個又一個的海星躺在海底,還有不同的魚藏在大大小小的珊瑚礁裏,時不時也會見到可愛的「Nemo」和「Dory」。

 

從露台望去,這片海已經如此清澈見底了。

游出小小,就可以見到好多不一樣的魚。

今次還找到「Nemo」啊!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