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9/2018

搭飛機遇上惡劣天氣須知:航空公司點安排?旅遊保賠幾多?

  • 收藏文章
Text: Jessica Chu Photo: 網上圖片

旅遊保的保障範圍:航班延誤

 

 

  旅客因惡劣天氣未能如期搭載交通工具屬於「旅程延誤」,幾乎是所有旅遊保險的受保範圍,受保人可獲得現金賠償,但不同公司的定義和賠償金額不盡相同。

 

  大部分的保險公司都列明,如飛機起飛時間延誤至少超過6小時,將可獲現金津貼,賠償金額根據各公司條款而異。以宏利保險為例,若延誤時間超過6小時,將可獲HKD$250現金津貼。

 

  若因航班延誤而滯留外地,需租住酒店及乘車前往,多間保險公司均會作出實報實銷的住宿及交通賠償,若另買其他航空公司機票或轉飛其他目的地返港也可獲交通賠償。通常賠償設有上限,一般介乎HKD$2,000元至HKD$10,000元不等。其中,昆士蘭和中國平安的旅費損失或未能趕上下一班接駁機的補償額均最高可達HKD$10,000。

 

  對因航班延誤而無法乘搭轉機航班的旅客,旅遊保險只保障啟程延誤而非抵達延誤,所以只能根據「旅程延誤」申請延誤現金賠償。如啟程和轉機航班屬同一間公司,旅客可嘗試要求航空公司安排下一班最快出發到該目的地的航班,或安排住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