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10/2018

White Truffle:白松露當造在即,秋冬把這顆意大利「鑽石」吃下肚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秋風起,要吃濃香金膏的大閘蟹外,也是被譽為「餐桌上的鑽石」—意大利白松露的當造季節。

 

  白松露生長在地底一米範圍之內,需要配合適當土壤、雨量及陽光等才能生長,挖掘出來後,更要於數日內享用。由於產量稀少且味道獨特,要嚐此珍寶就要把握10至12月的好時節,以下5間餐廳就供應這道意國秋日滋味:

 

1/ COBO HOUSE

 

 

  餐廳邀來意大利星級名廚Silvia Regi Baracchi設宴,她自2002年起連續13年榮獲米芝蓮一星推薦等多項餐飲界殊榮。

 

 

  「白松露溫泉蛋配西蘭花蓉及鯷魚」以半熟的蛋黃,簡單配上幽香的白松露,細嘗此矜貴食材的獨特滋味,為這道經典菜式加入小變奏。

 

  隨後的「鱈魚意大利麵配松露麵包糠」,嫩滑鱈魚配上意大利麵,魚油香和松露香互相襯托,味道更富層次。

 

 

  主菜的「白松露薯仔意式餛飩配青豆醬及迷迭香」,意式餛飩以青豆醬及迷迭香提味,讓白松露的馥郁芳香更為突出。

 

  而「香煎鴨胸配南瓜醬、黑橄欖及松露」,香煎鴨胸配上南瓜醬、黑橄欖和白松露薄片,鴨胸肉味濃郁之餘,又不會蓋過白松露的香味,配搭充滿心思。

 

COBO HOUSE冬季白松露 6道菜晚宴

日期:由10月29日至11月2日起

價錢:$2, 800(另收加一服務費)

地址:香港西環南里 8-12 號地下及一樓

查詢:2656 30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