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2/2019

你能相信這是台北嗎?西門町最新的luxury boutique hotel-宿之酒店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Phoebe Yuen Photo: Wayne Ho

  凝望著眼前這一個景象,簡直不敢相信自己身處繁華的台北。

 

  宿之酒店距離西門町約3分鐘路程,卻自成在河邊一角,頓然遠離煩囂熱鬧的夜市生活。

 

 

  酒店於今年8月開業,短短3個月間,已獲業內人士關注。畢竟在這旅遊業漸委靡的階段,開設新酒店也是勇氣的表現呢!然而酒店走luxury boutique hotel路線,不靠團體旅客,反而吸引不少追求品味的日韓旅客垂青。

 

  位於17樓的高級餐廳Catorze,取名自路易十四,希望到訪的客人可像懂得享受生活的路易十四般,細味一頓精緻的晚餐。餐廳的無邊際落地玻璃窗,飽覽淡水河、基隆河和新店溪美景。台灣每年都有不少颱風來襲,酒店大膽選用無邊際落地玻璃窗,更特別需要在選材上作出嚴謹的考量,不能有半點差池。三層的玻璃窗設計,便分別有防碎、恆溫和防紫外線的功能,風季來襲也不用擔心。

 

燈飾閃爍的光芒來自奧地利施華洛世奇的水晶。

流線型的真皮坐椅,選用跟法拉利跑車座車一樣的真皮。

 

  餐廳主打新派法式料理,五道菜的Fine Dining晚宴,每位不過台幣$1,780,即約港幣$480。由曾任君品酒店的廚師團隊主理,每一道菜都如像精緻的藝術品般。我敢說,出品甚至比香港某些米芝蓮星級餐廳更出色。

 

 

  用戒指盒盛載著開胃菜雞肝慕絲,放上爽脆的飛魚子,帶來兩種不同口感。

 

 

  頭盤是牛油果甜蝦沙律,台灣出產的牛油果口感綿密,質地柔滑,味道偏清淡,正帶出甜蝦的鮮。

 

  熱湯是傳統的漁夫清湯配馬祖淡菜,暖胃可口。

 

 

  熱前菜是牛肝菌燉飯,飯粒口感軟硬適中,是正宗的口味。

 

 

  主菜可選菲力牛扒或鱈魚。前者配上柚子鹽、黑鹽和海鹽;以最簡單的調味品嘗牛扒的原味;後者將鱈魚香煎,旁邊放上脆炸鱈魚,兩種煮法都能吃到它的嫩滑。

 

 

  酒店飾有著名台灣雕塑家彭光均的作品,漸變的玻璃翅膀為時尚的酒店增添一分和諧色彩。我特別欣賞他們選用本地藝術家的作品,以支持他們的創作,並肩負推廣本土藝術家的小小使命。精品酒店,正是需要不平凡的藝術作品,正是要帶給住客不一樣的感覺。

 

  酒店走精品住宿路線,只有87間房。每個樓層只有數間客房,私隱度高之餘,隔音效果亦非常好。每層樓的公共空間,都設有休息空間,如像家中客廳一樣cozy。

 

  房間同樣是三層無邊際落地玻璃窗的設計,隔音效果非常好,幾乎聽不到橋上車水馬龍的車聲。

 

 

  用上連日本也經常賣斷貨的BALMUDA手沖電熱壺,備有TWG茶包、高山茶和掛耳手沖咖啡。

 

  廁所用的是比日本品牌Toto貴幾倍的德國品牌Villeroy & Boch智能坐廁。

 

  由酒店設計到客房配套的細節均一絲不苟,甚至比國際連鎖品牌的酒店更花心思。配上這不敗的醉人景緻,絕對值得一再到訪。

 

宿之酒店 Suz & Catorze

台北市萬華區環河南路一段51號

每晚房價港幣$960起

https://www.suz.mobi/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