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02/2019

新春嚐鮮樂:銅鑼灣米芝蓮推介Omakase,嘆矜貴黑鯥刺身、火炙拖羅、海膽杯!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Text: Tiffy Lau Photo: Tiffy Lau

  臨近農曆新年,經過了一整年的辛勞,何不藉此以美食稿賞一下自己?位處銅鑼灣SOGO附近的【岩浪天扶良日本料理】開業超過10年,近年更成為米芝蓮推介食府。餐廳走高級餐廳格局,而這裡主打「不時不食」的廚師發辦,質素亦相當有保證。

 

 

  廚師發辦價格選擇由$1,080至$1,580不等,而今次就為大家介紹中等價格的 $1,380「金」會席菜單。

 

  先拔頭籌的有精緻的三小碟前菜,分別有魷魚包飯、鮟鱇魚肝以及饑煮鮑魚。 鮮嫩的魷魚包裹着沾滿醬汁的米飯,口感綿密飽滿。鮟鱇魚肝正值當造季節,故份外甘香,進食時配上酸汁有助減膩。鮑魚配上鮑魚肝醬,味道更鮮更濃。另一道清新推介則是梅酒啫喱,味道清香微酸。配菜的蕃茄及冰菜口感頗脆,令人更感開胃。

 

 

  來到刺身部份,魚類款式也較為鮮有特別。先是爽甜的粒貝及松川鰈魚,後者配上柚子醬份,吃上去份外清新。之後就是黑鯥、剝皮魚以及間八。黑鯥屬於高檔次食材,產量稀少故相當矜貴。剝皮魚外層是堅韌的外皮,名字是因為劏魚時必須將整幅皮剝下而來,而魚肉卻是彈牙鮮甜。間八更被認定是日本最高級的食材之一,皆因它有著天然的清甜滋味。另外三款刺身有石鯛、梳子魚及象拔蚌。象拔蚌刺身最為特別,口感爽脆,海水味亦非常香濃。光是這幾款刺身,就已讓人有感值回票價。

 

 

 

  此外,這個月份又怎會錯過白子呢?白子其實是銀鱈魚的精巢,質感柔滑而且營養豐富,日本人相信它有補身的功效。師傅更特意配上特製酸汁,襯托出白子的鮮味和質感。

 

 

  最後一道刺身是港人至愛的拖羅。師傅輕輕以火槍炙過,面層煎香又同時保持魚肉的鮮嫩程度,更讓油香更突出。

 

 

  吃過刺身後,店員則捧上一碗鰈魚餐湯讓我們清清腸胃。溫暖的湯汁看似清澈卻富有鮮味,喝得出不同湯料的精華。

 

 

下頁介紹熱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