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9

Purify Your Mind:入住隱秘的高棉風格酒店,在度假中來趟神秘之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Belmond

  柬埔寨Belmond La Résidence d'Angkor位於暹粒市中心的暹粒河畔旁,附近十分熱鬧。到訪吳哥博物館、吳哥夜市、Pub Street等地,步行約十分鐘。酒店的大門不太起眼,但當步入酒店,穿過木橋,則是另一種感受。酒店延傳統高棉建築風格,以木製為主的建築物被一大片植物包圍,綠樹成蔭;池塘裡,種植著不同品種的荷花,就猶如熱鬧繁華市中心裡的一片寧靜綠洲。

 

 

  步入大堂,兩幅頗大的當代畫作懸掛在廳堂的上方,鮮豔的顏色在深沉的木式建築裡,添上一絲現代感。細問之下,原來是比利時藝術家Christian Develter的作品。他用色大膽、鮮豔,畫筆下的人臉上總帶著一些特別的線條。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有幸參觀了他於柬埔寨的工作室,追問之下才知那不是普通的線條,待下一篇文章再和大家詳細介紹吧。除了這兩幅油畫,酒店裡還有大大小小的藝術品、工藝品和傳統高棉文化的神話雕塑等,充滿不少人文氣息和藝術感。柬埔寨人亦十分熱情有禮,在你步入酒店一刻,便會遞上濕毛巾和飲品,讓你小休片刻。

 

  這個是貓舍,Shadow和Ross是酒店內的長期住客,有時還會帶「朋友」來玩。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