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02/2019

Purify Your Mind:入住隱秘的高棉風格酒店,在度假中來趟神秘之旅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Belmond

  酒店除環境舒適、員工親切外,編者更喜歡酒店為住客提供的一系列探索活動,無論是在酒店內還是外,都能讓你在度假中深入探索和感受當地文化。

 

一探高棉帝國的故事,於吳哥窟祕境野餐

 

  對宏偉的高棉帝國有興趣的你,可以參加酒店提供的活動—「Uncover the endless treasures of Angkor」,選擇適合自己的時間和形式,到時會有車和導遊帶你避開人潮,發掘吳哥窟的美。那天在導遊的帶領下,由較少人的入口進入吳哥窟看日出,只可惜天氣不算太好,沒看到日出。正是失望之際,卻見微亮的天邊有道彩虹,當下感覺非常寧靜舒適。隨後,導遊還會一一和你訴說藏在吳哥窟的故事,細至古老雕塑的神話傳說、大至高牆上的浮雕故事,讓你更容易了解這個高棉帝國。但想要深入認識吳哥窟,一天的時間其實並不足夠。在一輪導賞後,酒店安排了在吳哥窟的周遭,一處祕境進行野餐,享受靜謐一刻。

 

 

 

 

乘搭tuk-tuk,來一趟柬埔寨「Mystery Dine Around」

 

  喜歡刺激和美食的你,就別錯過「Mystery Dine Around」。顧名思義,就是在不同的地方尋找美食。但驚喜的是,你將會乘搭tuk-tuk到不同餐廳完成一個「完整的晚餐」,包括前菜、主菜、甜品,最後再小酌一杯。而餐廳和地方是不會預先知道的,所以整個行程都充滿了神秘感。

 

 

  當晚在酒店的Martini Bar喝了杯餐前酒,吃過些許小吃和前菜後,便乘搭tuk-tuk出發至第一間餐廳。Spoons是EGBOK社會企業的一間餐廳,為當地弱勢青年提供職業培訓和實習機會,讓他們更容易進入餐飲或酒店行業,而餐廳的收入亦會回饋至學生身上。今次個Main course以雞、魚和海鮮為主,加以當地的特色香料烹飪,味道很香甜。有機會到訪暹粒的你們,不妨去試試。

 

 

  完成主菜後,便乘坐tuk-tuk去第二間餐廳吃甜品。Mie Café位於夜市的小路上,走進便可見到一棟木式建築和花園,環境寧靜、古色古香。這間餐廳在柬埔寨的評價很不錯,亦曾被評為Asia's 50 Best Restaurants。坐下品嚐了幾款甜品,其中心太軟配雪糕是編者認為最難忘的。手工雪糕味道不會過甜,加上外脆內軟的心太軟,一起入口,溫熱的朱古力將雪糕融化,口感和味道都十分不錯。

 

 

  最後一站就來到位於Pub Street的Miss Wong Cocktail Bar。以大紅色為主調的設計十分獨特、有格調,大紅燈籠和舊式海報的點綴下透著一絲老上海、夜上海的味道。由裝潢、小擺件到餐牌的設計都十分有心思。餐廳除了一系列的特色雞尾酒外,亦有中式點心、火鍋提供,不過吃到最後一站,當然是喝上兩杯劃上完美句號。

 

 

Spoons

地址 | # 0142, Pave Road, Wat Damnak Sangkat Salakamrouk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 | +855 (0)76 277 6667

 

Mie Café

地址 | #0085, Phum Treng Khum Slorgram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 | +855 12 791 371

 

Miss Wong Cocktail Bar

地址 | The Lane, Siem Reap Cambodia

電話 | +855 (0) 924 283 32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