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4/2019

Le French GourMay:5月限定法式料理,在Sky726的夜景下展開法國美食之夜

  • 收藏文章
Text: Katrina Yee Photo: KY

  剛過去的藝術三月讓人藝術細胞大動,來到四月中旬,編者就想帶大家迎接五月Le French GourMay,以法國美食與美酒,讓活躍的味蕾放肆一番!今年法國五月美食薈就以盧瓦爾河谷這個充滿天然食材和美酒的地區為主題,與香港及澳門共125間餐廳合作推出Le French GourMay 菜單,希望可以將當地的美味帶給大家。

 

  今次DIVA就帶大家到其中一間合作餐廳Sky726,品嚐共有五道菜式的Le French GourMay限定Menu,當中用上法國當地的食材,加上大廚的創意,讓客人可以享受來一趟法式美食之夜。

 

醃三文魚伴黑芝麻及魚子

 

  第一道前菜外貌非常精緻的醃三文魚,第一口嚐到滿滿的油香,醃製過後肉質依然保持新鮮嫩滑,大廚透露它用了鹽及糖醃製兩小時,令魚肉中的水份流失,所以味道更加濃縮,最後用冰水洗淨,令肉質保持鮮嫩。而外層包上的黑芝麻也預先炒香,配搭魚子醬及墨魚汁沙律醬,令這道前菜的味道充滿豐富層次。

 

燒紅菜頭沙律伴風乾牛肉

 

  紅菜頭先燒焗二小時至熟透,大廚說燒焗的方法比水煮更能保留紅菜頭的原汁原味,以防味道與顏色流失在水中;它的鮮甜配以風乾的咸牛肉令味道更平衡、加上沙律菜與棉密的辣根泡沫,是一道清新的開胃菜,喜歡吃紅菜頭的朋友一定會非常享受!

 

黑松露栗子忌廉湯

 

  法國人都喜歡把栗子加入火雞或打成茸來製作甜品,而大廚今次就將栗子加上黑松露和忌廉煮成湯,每口都有濃厚的香甜栗子味,口感幼滑,而黑松露的比例亦剛剛好,不會蓋過主角,這個配搭十分新鮮。

 

慢煮豬里脊肉伴蒜泥薯蓉

 

  來到第一份主菜,是經慢煮的豬里脊,這個位置是豬脊椎骨兩側的嫩肉,肉質細滑,加上慢煮的魔法與平均的油脂比例,入口鬆軟;配上鵝肝汁與超細滑蒜泥薯蓉,是口感一大享受!

 

板燒牛柳伴燒黑蒜

 

  用上嫩滑的牛柳,大廚把它板燒至三到五分的熟度,能夠鎖緊肉汁,外香內嫩,非常香口;伴上黑蒜與薯蓉,齒頰留香。

 

法式蘋果撻

 

  要為法式浪漫一餐畫上完美的句號,怎可少得甜品?今次大廚準備了法式蘋果撻,烤焗過的蘋果味道更濃更入味,甜中帶酸,

 

  主菜除了有慢煮豬里脊肉與板燒牛柳,還有原產法國的野生多寶魚伴牛油白豆與慢煮法國黑腳雞伴紫甘箏供大家選擇。如想要跟另一半或好友品嚐這個特別menu,編者建議大家提早訂枱,因為餐廳內靠窗的位置可以望著夜景,非常浪漫!

 

SKY 726

Le French GourMay限定菜單

價錢:$638-698/位 (加一服務費)

地址:旺角彌敦道726號25樓

電話:2390 3889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沒有相關資料。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