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4/2019

置身維多利亞時期,於夢幻英倫宮廷風茶房細味皇家英式下午茶

  • 加入最愛專欄
  • 收藏文章
  • Tiffy Lau

    Tiffy Lau

    無定向的女生,個子小小,膽子大大。熱愛Solo Travel,只要即興就出走,努力踏遍世界各地,留下小腳印,曾任旅遊書出版社自由撰稿人。至於留在家的時間,則花在探索香港美食及特色Staycation熱點上。

    品味•風花雪月

    逢周一更新

 

  Victorian Rose Tea Room位於尖沙咀山林道,一開業已經成功打響名堂,以正宗皇家英式下午茶俘虜一眾少女心。餐廳裝潢依照英倫宮廷風,美輪美奐的水晶燈飾映照著復古典雅的傢具,所採用的都是英國茶具,氣派十足。餐廳更提供一系列精緻華麗的頭飾供客人拍照之用,讓你搖身一變成為貴族淑女,優雅地享受下午茶的美好時光。餐廳每一角都盡是打卡位,而且店員更非常樂意替客人拍照留念。

 

 

  餐廳採用最新鮮的時令食材打造多款精緻鹹甜點,並按照傳統將點心由下至上擺放。此外,每一季更會更新點心款式,保持新鮮感。

 

 

  餐廳對所選用的英式茶葉亦甚為講究,特意引入英國皇室御用品牌Fortnum & Mason,四款茶葉選擇分別有伯爵茶、錫蘭茶、玫瑰花茶及蜜桃茶,此外更可選擇無咖啡因茶葉,誠意度十足。

 

 

  最底層的鹹點共有三款,包括蜜瓜帕馬火腿、迷你小牛漢堡及香煎蟹肉餅。清甜爽口的蜜瓜配上鹹香十足的帕馬火腿,滋味十足。蟹肉餅亦相當足料,每一口都是滿滿的蟹肉。但我最愛的卻是迷你小牛漢堡,牛肉的膻香再加上特調醬汁令人回味無窮。

 

 

  接著就是兩層豐富的甜點。中層的甜點分別為草莓撻、意式奶凍及軟心朱古力撻。芳香的草莓甜度十足,上方加上金箔更顯矜貴。意式奶凍加入了杏仁酒,酒香突出。軟心朱古力撻味道濃郁,質感柔滑。

 

 

  頂層的三款招牌蛋糕各具特色,拿破崙口感極為酥脆,配上吉士醬及雜莓味道豐富。歌劇院蛋糕朱古力味香醇濃郁,入口即溶。而最令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一款可算是伯爵茶戚風蛋糕,蛋糕質感軟綿,入口有陣陣金橘的香味及香濃的茶味,加上了忌廉令口感更幼滑。

 

 

  貴為英國下午茶必備的美點,熱騰騰的鬆餅牛油味香濃,配上玫瑰紅莓果醬及幼滑無比的clotted cream,讓人陶醉。口感綿密的焦糖燉蛋加上晶瑩的脆糖面,口感極富層次。

 

  以食物質素、用餐環境及服務而言,Victorian Rose Tea Room的英式下午茶絕對是物有所值,不妨相約閏密一同前來享受宛如貴族般的用餐體驗。

 

Victorian Rose Tea Room皇牌英式下午茶English Afternoon Tea Set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38號銀座17樓全層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日 12:00 - 22:00

價錢:HK$298(1人) / HK$568(2人)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