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05/2020

限聚令放寛:6間米芝蓮星級食府新菜單,不想撲空就趕快預約吧!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餐廳提供

  留家抗疫期間彷彿人人都「廚神」上身,打開社交媒體全是家常菜或是烘焙甜點的相片,偶爾下廚的確充滿樂趣,但說到要品嘗考心思、顯功架的菜式還是要交給專業大廚了!

 

  最近有幾家米芝蓮星級食府都推出了新菜單,適逢疫情稍稍回落,限聚令放寛,不如跟朋友或家人來頓盛饌吧!不想撲空就趕快預約!

 

1/ 從味蕾感受盛夏氣息:嘉麟樓

 

 

 

  在家「久休」後外出進餐,當然期望會有一番驚喜。在繁花綻放、萬物復甦的季節,米芝蓮星級粵菜食府嘉麟樓行政主廚林鈺明師傅最近就以春暖花開為靈感,創作出八道精緻花饌,包括玫瑰花茶煙燻鵝、金針花炒百花羊肚菌、鳳梨花法國金桔龍蝦凍、天籽蘭獅子頭燉鮮鮑和鮮荷花無花果和牛脯等鮮香惹味菜品,在視覺、嗅覺及味覺都能感受花的韻味。


 

玫瑰花茶煙燻鵝

 

  玫瑰花茶煙燻鵝選用了四月肥美當造的黑棕鵝,其油脂豐腴、肉質幼嫩且味道甘香,將花香突出的玫瑰花用作煙燻做法,令燜鵝肉帶微燻且淡淡甜美花香,提升味道層次又平衡油膩感,吃多幾件也不怕!

 

金針花炒百花羊肚菌

 

  另一道是金針花炒百花羊肚菌,金針花味道較為清幽,與羊肚菌的清雅香氣不謀而合。釀入蝦膠及芥蘭於羊肚菌之中,兩者口感爽脆,非常匹配。其他拿手菜包括鳳梨花法國金桔龍蝦凍、天籽蘭獅子頭燉鮮鮑及鮮荷花無花果和牛脯等鮮香惹味菜式,每款在香氣與配搭都有特色,帶來滿滿新鮮感。

 

嘉麟樓 春日限定花月美饌

日期:即日至5月31日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1樓

查詢:2696 6760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