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7/2020

重現昔日舊香港小時光:將花露水、番茄紅衫魚和老婆餅變成雞尾酒

  • 收藏文章
Text: Joanna Chu Photo: Kerry Hotel

  還未成為國際都市、金融中心的香港,霓虹招牌滿布每個街角、圍在公共屋邨「穿膠花」的情景讓這個小漁港充滿活力,是令人懷念的光景。

 

  最近香港嘉里酒店Red Sugar 酒吧以戰後百業興旺、工業起飛時期為靈感,將這種舊香港情懷注入雞尾酒中,11杯雞尾酒皆以充滿玩味的酒杯盛載,述說著一個個與別不同的香港故事。

 

For Him:

 

A Golden Age $128

 

  調酒師以一道經典的家常菜—番茄紅衫魚為靈感,重新演繹經典Bee’s Knee 雞尾酒。以青花椒浸泡過的氈酒、荔枝利口酒、茄清、檸檬汁和蜜糖所調製的雞尾酒,再配上懷舊零食魷魚絲,辛酸鹹甜的味道形成強烈的對比。

 

My Wife is (Always Right) $118

 

  「老婆永遠是對的。」這杯雞尾酒當然要推介給各位男士,以美味經典的香港名物「老婆餅」的典故所構思的雞尾酒,調酒師把冬瓜茶融入不同中國酒,如桂花陳酒和竹葉青酒,調配出這杯富有東方色彩滲透著絲絲冬瓜的清甜的雞尾酒,就如婚姻時甘時甜。

 

Coke Is It!? $118

 

  靈感源於1980年代可樂的標誌口號,以威士忌調酒經典Manhattan 及港式茶餐廳招牌飲品「檸樂」作為基礎所變化,選取裸麥威士忌、加熱過的Coke Zero、呍呢嗱味苦精作點綴調製而成的,口味強烈而沉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