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11/2020

國際素食日:來一頓純素!讓豐富色彩、食材原味洗刷味蕾,賦予能量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Photo: Tim Ip & Ronald

  城中有不少素食餐廳,但純素餐廳卻不多。最近有一家純素加上生機飲食的主題餐廳在中環開業,由法籍的Tina Barret主理,她將最天然的食材以複雜巧手的廚藝及藝術的擺盤幻化成令人食欲大振的美食,與別不同的配搭和味道,相信連食肉獸都會忍不住想試!

 

 

  餐廳隱藏於中環街市樓上的H18 Conet商場,位置不算就腳,但午餐時段依然滿座,餐廳經理告訴我,不少客人都是主廚Tina Barret的粉絲!也許是因為香港的純素餐廳不多,要在純素基礎上把味道做好也不是易事,餐廳開業不久Tina已經在純素界打響名堂。編輯鄰座的客人也是主廚的熟客,一邊讚美Tina的好手藝,一邊打探口風,揣測其中的secret ingredients,希望回家也能重塑相同的味道。

 

餐廳MA的主廚Tina Barret

 

由珠寶設計到廚師

 

  Tina廚藝了得,但最有趣的是,原來她並非廚師出身,而是一名珠寶設計師。從珠寶設計師到廚師,Tina用「命運」兩個字來形容。她坦言自己從未想過要做一名廚師,剛開始只是想在時裝店一旁開一家小咖啡室,卻陰差陽錯開了一間餐廳!不過她一向喜愛煮食,在廚房聆聽碗碟刀叉磕磕碰碰的交響曲,以及客人邊進食邊暢談的聲音,都讓她感到幸福。

 

  以往Tina做珠寶設計時,總沉浸在繁忙的工作中,所以保持體力對她來說十分重要。她回想剛接觸素食的時候,感覺身體充滿神奇能量。漸漸地她嘗試純素飲食,連對牛奶過敏的問題也解決了。現在的她再踏出一步,開始進行生機飲食,只吃最天然、營養最豐富的食物,她以「革命性」來形容身體的變化。除了身體機能好,肌膚也有改善。Tina認為與其用化妝品遮蓋肌膚問題,不如從飲食和身著手。

 

 

純素、生機飲食讓身體獲得能量

 

  所以由她主理的餐廳MA亦同樣崇尚純素飲食理念,提供低溫烹調的素菜及生機素食。Tina十分注重食物對人帶來的影響,她相信素食及原食物(whole food)能帶給人更多的能量和營養,所以在選材和烹調上十分嚴謹,不採用奶蛋食材、麩質、及任何經加工的食品;同時很著重菜式的顏色配搭與賣相。編輯以為Tina珠寶設計的背景,令她的擺盤更具藝術感,但Tina說顏色不只是賣相的考慮,同時也是健康考慮,皆因大家每餐都應該進食如「彩虹」般多色彩的食物,因為每種顏色都象徵著不同的營養素,顏色愈多亦代表營養愈均衡。難怪這裏的菜式吃得人特別開心!

 

下頁:美味純素菜式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