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2/2020

微醺聖誕:不想大醉、不想浮腫變胖!哪些cocktail碰不得?4個給女生的小酌貼士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3 幾款「失身雞尾酒」不可碰

 

  苦苦的烈酒當然會讓人懂得點到即止,但市面上的cocktails款式眾多,不是每個人都對不同的調酒成分和材料都了解,一不留神就會因為香甜的味道而飲過量,最後喝醉甚至「斷片」。雞尾酒中有三款被稱為「失身酒」的:長島冰茶Long Island Iced Tea、僵屍 Zombie及環遊世界Around The World。三款調酒都加入幾款酒精濃度高的基酒,尤其是Zombie,更加入酒精濃度高達75%的151萊姆酒為基底,整杯cocktail的酒精濃度大約有30%,加上當中的糖漿及果汁使它口味更易入口,大大減低易醉「意識」!

 

#4 寒冷天氣不妨飲熱調酒

 

  人人都說女生不宜經常飲冰冷飲料,平日都在喝熱檸水的你你你,無論是在戶外酒吧及餐廳,還是留在家中自行調酒小酌一番,都不妨選擇熱調酒,其中最有名的就是以威士忌、熱水、檸檬和蜂蜜調製而成的Hot Toddy,還有咖啡迷最愛的經典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以及以蘋果酒和Jack Daniel威士忌作基酒的Bitter Candied Apple,都是溫暖又好喝的cocktails。

 

愛爾蘭咖啡Irish Coffee是經典的熱調酒款式之一。

Source / Unsplash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