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0

烘焙新手做到!Basque Burnt Cheesecake、貝殼蛋糕,睇YouTube學整classic聖誕甜點!(附5款甜點食譜)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Basque Burnt Cheesecake巴斯克焦香芝士蛋糕

 

  來自西班牙的Basque Burnt Cheesecake巴斯克焦香芝士蛋糕,是近年超流行又受歡迎的打卡甜點之一,基本上打開Instagram的咖啡店打卡照都會見到!有別於美式芝士蛋糕,Basque Cheesecake因為其焦糖及不平滑的邊沿表面,令吃起來不但有芝士的奶香,亦會嘗到微微的煙熏焦香,十分特別。Basque Burnt Cheesecake的做法很簡單,可算是零失手之選,烘焙新手亦可以挑戰一下。今次介紹的示範影片中所用到的是15㎝直徑的模具,各位也可自己改為小型錫紙杯製作。

 

Source: hidamaricooking@Instagram

 

材料:

奶油芝士 200g 

細砂糖 70g 

雞蛋 3隻 (2隻全蛋, 1隻蛋黃)

鮮奶油 115g 

低筋麵粉 5g 

 

做法:

1. 將奶油芝士放在室溫軟化,然後加入細砂糖再攪打至非常柔滑軟身的狀態。

2. 分次加入1隻蛋黃及2隻全蛋並拌勻。

3. 加入鮮奶油拌勻。

4. 將低筋麵粉過篩加入至麵糊拌勻並備用。

5. 在烤模上鋪烘焙紙,把過長的部分裁走,保留至烤模外約2.5至5cm的高度。

6. 將麵糊倒入鋪好烘焙紙的烤模裡。

7. 烤箱預熱 220°C,烘焙 20至25分鐘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