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12/2020

烘焙新手做到!Basque Burnt Cheesecake、貝殼蛋糕,睇YouTube學整classic聖誕甜點!(附5款甜點食譜)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Caramel Pudding Castella Cake 焦糖布丁燒

 

  最後一個推薦的甜點就是焦糖布丁燒,擁有焦糖、布丁及蛋糕三種口感的焦糖布丁燒,雖然材料上都是簡單的雞蛋、麵粉、糖,卻因為要製作三層內餡而令步驟變得比較繁複,但繁複並不代表困難,烘焙新手也是可以完成的!而且今次Cassandre用的是獨享杯的尺寸,方便各位招呼朋友享用。

 

Source: Sweet Dumpling@YouTube

 

 

材料(5-6杯): 

焦糖 

砂糖 60g 

水 15g 

熱水 30g  

 

雞蛋布丁 

溫牛奶 (60°C) 320ml 

砂糖 50g 

蜂蜜 10g 

全蛋 3隻 

蛋黃1隻 

 

Casella蛋糕 

全蛋 1隻 

砂糖 25g 

蜂蜜 10g 

低筋麵粉 30g

 

做法:

做焦糖 

1. 在厚底鍋加入砂糖跟少量水,以中小火煮到糖完全溶化。 

2. 沸騰就可以停止攪拌,當糖變成淡琥珀色,轉小火再煮幾秒鐘,待糖色再變深一點點,立即關火並移爐。 

3. 加一小撮鹽,再把準備好的熱水倒入。 

4. 待焦糖降溫再緩緩倒入備好的器皿中,放涼後送進冰箱半小時。

 

做布丁 

1. 在打發盆裡加入3隻全蛋、一個蛋黃、蜂蜜和糖,然後打散均勻(不要打發)。 

2. 慢慢分次加入溫牛奶,直至與蛋糊完全混合均勻。 

3. 用細篩網過濾1至2次 。

 

做蛋糕 

1. 將料理盆疊座在盛著熱水的大盆裡,加入雞蛋、糖和蜂蜜,隔水加熱充份攪拌,直至蛋糊溫度達到34°C。 

2. 取走有熱水的大盆,用攪拌機以中高速攪打蛋糊,直到顏色變淡、質地變鬆;再改用低速攪打約兩分鐘來穩定蛋糊。

3. 將低筋麵粉過篩,用矽膠攪拌勺輕柔但充分地拌勻 ,直到看不見乾粉。 

 

組合 

1. 在倒入焦糖的耐熱杯裡加入布丁液。 

2. 用湯匙舀麵糊在最上面,讓麵糊飄浮起來。 

3. 把杯子放在平底但有一點深度的烤盤上,注入器皿一半高度的滾水 

4. 焗爐預熱160°C,焗約26至30分鐘(兩杯量),直到最上層的蛋糕升起且出現金棕色。

5. 出爐後放涼就可享用。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