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12/2020

寒冷天氣來襲!出門前炮製這4款薑飲,暖身又暖心!

  • 收藏文章
Text: Charmian Li

  天氣預報本周天氣再度轉冷,大家準備好羽絨、羊毛底衫等禦寒衣物了嗎?相信不少女生像我,即使穿上再多再厚的衣物,手腳還是冰冷如雪條!不如飲杯薑飲品暖身!看資料,薑的薑辣素可幫助促進血液循環並有抗氧化作用,可以達至驅寒暖身的效果。加上薑的「可塑性」很高,除了簡單煲薑水,還可以配搭不同材料做成多款美味薑飲,而且做法簡單,在家或在辦公室沖一瓶,感覺冷時呷一口,就可以暖足一整天!

 

黑糖薑母茶

 

  薑母茶是薑類飲品中最常見的,除了在冬季的寒冷日子,在女性生理期間飲用,也可達到紓緩不適、回復元氣。雖然坊間已經出現不少薑母茶沖劑等現成產品,但其實自己做起來並不困難,還可以控制辣度和糖的分量呢!

 

材料:

老薑 2片

黑糖 150g

水 700g

 

步驟: 

1. 先將老薑洗淨並拍碎,放入冷水泡浸約30分鐘。 

2. 再慢慢加熱至沸騰煮10 分鐘,關火蓋鍋蓋焗10 分鐘。 

3. 然後打開鍋蓋燒至沸騰,加入黑糖再煮滾後,關火再焗 10 分鐘即完成。

 

Source / steven0609@Instagram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