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01/2021

極受荷里活明星追捧!席捲香港的CBD熱潮,你也要湊一下熱鬧嗎?

  • 收藏文章
Text: Charlotte Tsui

  早兩年在美國興起了CBD(大麻二酚)潮流,有研究指出CBD有助放鬆、紓緩焦慮,因此受到不少荷里活明星追捧,包括演員Jennifer Aniston、美國名媛Kim Kardashian及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等等。近來這股CBD風潮吹到香港,你會想嘗試嗎?

 

甚麼是CBD?

 

  CBD即大麻二酚,不少人一聽到「大麻」二字便心生抗拒。在盲目追隨潮流或抗拒產品之前,不如先了解清楚大麻的成分。大麻的主要成分為四氫大麻酚(THC)、大麻酚(Cannabinol; CBN)及大麻二酚(Cannabidiol; CBD)。其中,讓人上癮、興奮的不合法成分是四氫大麻酚(THC)。而現時時興的大麻CDB產品所使用的則是大麻二酚 Cannabidiol,它是合法的成分,由大麻植物中提取,有止痛、抗抑鬱及讓人放鬆的功效。

 

Readmore:CBD Beauty:擁有超強的鎮靜、抗炎功效!萃取自大麻的美容界新寵,香港都可合法買到

 

為甚麼荷里活名人都使用CBD?

 

  CBD受到不少荷里活名人追捧,因此快速於美國興起。到底CBD有甚麼魔力,贏得名人的持續使用?

 

  Jennifer Aniston認為CBD可以減輕痛楚和精神焦慮。

 

  一向走在潮流尖端的美國名媛Kim Kardashian亦十分喜愛CBD產品,更曾舉辦CBD產前派對。除了潮流效應外,她表示自從自己開始讀法律及生下第4個孩子之後,感到生活壓力極大,因此使用CBD放鬆及減壓。

 

  Victoria’s Secret的超模Alessandra Ambrosio透露,在「行時裝騷」前她必須確保8小時充足睡眠,但往往因為過於緊張而難以入眠,而CBD油就能讓她放鬆入睡。

 

  美國拳擊手Chris Camozzi在一次比賽中膝蓋受傷,韌帶撕裂,於是他嘗試以CBD止痛,卻意外發現他的韌帶癒合得比以往更快更好。

 

CBD的好處是否被誇大了?

 

  許多人使用CBD後都大讚其減壓、放鬆及止痛效果,但到底是安慰劑效應還是真有其效呢?美國國家藥物濫用研究所(NIDA)表示,證明CBD可減輕動物的焦慮症狀;2011年一項研究對400名參與者進行測試,研究發現CBD在總體上降低了試驗者的焦慮水平。不過,現時對CBD的研究仍不足夠,仍待更多的科學考證。

 

下一頁:CBD主題Café及酒吧登陸香港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放大顯示
名廚食譜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