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04/2021

香煎黃花魚、祈門紅棗蛋糕,嘗精巧福建小碟,門前看看小展覽,在IFC一隅尋找味蕾與生活小確幸

  • 收藏文章
Text: Helena Hau Photo: Helena Hau / 4口

  一個舒適淡雅的環境,一個用心烹調的廚師,加上新鮮健康的食材,能為平凡的午後、晚上增添一絲溫度。這天,不如嘗一口鹽水煮蜆、呷一啖本地手工啤,與文藝來一場不期而遇的愜意約會。

 

 

  集生活、飲食及藝術一體的餐廳——4口Four Bites近日進駐IFC,以簡約的日式裝潢和溫柔的大地色調,為生活、味蕾帶來一點小確幸。取名4口,意為從身體、情感、心裡及心靈四個層面體會飽足。餐廳老闆來自新加坡,祖籍福建,故此這裡主打福建菜,提供特色主食、小菜、燉湯及甜品糕點,在滿是高級西餐廳、日本料理的IFC中,顯得格外特別;餐廳同時亦有本地手工啤酒及手工精品咖啡,增添愜意氣氛。除了美食,這裡亦定期邀請不同的藝術家,於門口常設一些藝術展覽,感受美食與藝術帶來的幸福感。

 

 

  4口會會提供時令菜單,近期推出了春季菜單,包括四款菜式——彩椒伴菜苗、香煎黃花魚、黃花魚湯燜飯和鮮榨果蔬汁。菜式分量適中,價錢得宜,有家的味道與感覺。

 

  好像小菜彩椒伴菜苗,選用菜苗最嫩的部分,加上彩椒點綴,用葱麻油簡單調味,已經十分鮮甜爽口;而在旁的黃花魚則由師傅香煎至雙面金黃色,加少許老酒,外脆內嫩,搭配黃豆醬吃,鹹香鹹香的;每碟分量小小,既有在居酒屋的精彩,也有在屋企吃飯的家常,感覺自在。

 

彩椒伴菜苗 $48

香煎黃花魚 $98

 

  喝杯鮮榨果蔬汁固然清爽解膩,但也可叫一碗姬松茸竹蓀排骨湯,潤而不膩的口感與味道,讓鮮甜發揮到極致。接受到濃味的,可以嘗試黑蒜粒燉番鴨湯,經過三小時燉製的番鴨湯佐以黑蒜、白胡椒粒及生薑調味,味道相當濃厚,而且感覺滋補養生,非常適合女士飲用。

 

姬松茸竹蓀排骨湯 $58

 

  除了時令餐單,4口亦有不少特色招牌菜,如主食野生紅菇海鮮麵、小菜鹽水煮蜆和蝦苗涼拌頭水紫菜等;糕點亦相當特別,其中一款是祁門紅棗蛋糕,糕點採用出名的祁門紅茶,混合甘甜的紅棗精製而成,紅棗性溫,能補中益氣,配合紅茶的香味,能中和紅棗的甜膩,十分健康可口。

 

野生紅菇海鮮麵 $138

祁門紅棗蛋糕 $38

 

  若你細心留意,承載菜式的容器均換上由服裝設計師 Ann Demeulemeester聯乘Serax的「Dé」杯碟系列。設計上,以白色為中心,碗碟邊緣由亮眼的紅色及黑色作為點綴,強烈的明暗對比散發著別具風格的設計感。

 

以「Dé」系列承載的蝦苗涼拌頭水紫菜

 

  而門口處,則邀請了陶藝家Eugenia Mann舉辦名為「凹凸」的展覽,展出以自然為主題的The Leaves、Flower和Night Light系列的手工陶製品。她的作品受到日常生活的啟發,作品以Organic Form為靈感,走進些許,還可看見泥土的質感,窯燒過後的色彩變化,感受她眼中的「自然」。

 

 

4口Four Bites 

地址:中環港景街1號國際金融中心商場2樓2012鋪

電話:2881 5118

營業時間:11:30 – 21:30

Popup-mini Exhibition x Eugenia Mann

時間:即日起至5月3日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我要回應

You May Also Like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 生活
  • DIVA
  • 健康好人生
專業版
HV2
精裝版
SV2
串流版
IQ 登入
強化版
TQ
強化版
MQ